中国保险营销30年④李江红:培育“家文化”,践行终身服务承诺!

2023-01-26 18:06:43 A智慧保 微信号 

自1992年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引入中国后,保险代理人制度已在我国寿险市场走过了30年。

30年沧海一粟,30年风雨兼程。个人保险代理人从零起步,巅峰时达到千万规模,他们构成了中国保险业最真实、最鲜活的画像,铸造了中国保险业蓬勃发展最重要、最关键的基石。

站在新的行业发展阶段,我们有必要回过头看一看,那些优秀卓越的保险代理人、管理者们所经历的成长故事和闪耀时刻,以此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不忘初心。

扎根保险业27年,李江红在这个她所热爱的行业里摸爬滚打,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出了无数佳绩。作为国寿寿险在温州地区的第一代拓荒者,李江红曾接连斩获包括“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国际龙奖(IDA)主管白金奖”等多项国内、国际行业荣誉,并入选“国寿名人堂”,获邀担任国寿寿险个险精英俱乐部荣誉会长。

入行不到两年,李江红就创立了号称国寿个险“第一团队”的银海团队。秉持着“永不服输,永争第一”的冠军精神,李江红多年来带领着这支传奇战队,为成千上万客户撑起了风险保障伞,为无数遭遇不幸的家庭重燃了希望之灯。

从复旦大学物理系高材生,到担任大学老师,再到成为全温州首位大学生保险业务员,李江红的经历注定不凡。成绩背后,是那份默默坚守的责任和信念,不断激励着李江红和她的团队不言放弃,一往无前。

1995年夏天,考虑到家庭需要,28岁的李江红决定申请从广州调回家乡温州工作,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国寿寿险参与了一期专业培训。从小就是优等生的李江红对专业性较强的保险行业产生了极大兴趣,通过勤奋努力的学习,李江红很快就融会贯通,可以熟练为客户介绍产品并制定全方面的保障计划。

回忆自己服务的第一位客户,李江红记忆犹新,她清晰地记得,在成交前,客户问了李江红一句话:“我买的保险都是长期交费的,如果过几个月、过几年你不做了,到那时候我找谁去啊?”

李江红听后笃定地回答:“请放心,我会在中国人寿(601628)做一辈子。”这句话虽然音量不大,但却十分坚定有力。基于对李江红专业的认可和服务的信任,客户的顾虑也很快打消,随后签下了数张保单。自此,这句话便刻在了李江红的心里,并在接下来的27年里始终践行这一郑重承诺。

为了更加专心地服务好客户,李江红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几经周折才调入的温州高校教师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保险营销事业。她说:“这是我对客户的诺言,也是对自己的鞭策,诚信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原则。更何况保险本就天然带有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李江红是真的热爱保险工作。熟悉李江红的人,都戏称她为“朝七晚九”的工作狂人。从业27年来,李江红极少休假,她的手机永远保持24小时365天在线。无论是客户朋友还是团队伙伴,只要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

李江红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极其严格。她常对团队伙伴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做好风险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绝不容许有失误”。数年来,她坚持以身作则,并将专业敬业、尽心竭力的优秀基因刻进了她所带领的银海团队。

每天早晨7点,李江红总是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风雨无阻。而她每天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日历,查看当天是否有过生日的同事或客户,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试想,如果只是偶尔一次,这一小小的动作确实没有什么特别,但长达27年如一日地坚持,这份毅力值得钦佩,也让所有收到祝福的人感动不已。李江红身边的人总说,能做她的朋友、同事、客户,是他们的荣幸,因为她是真的会把每一个人放在心里。

李江红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的耳濡目染让她深知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当发展到一定阶段时,都必须建立更高的信仰,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为事业赋能。因此,李江红积极引导团队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精神,遇到困难不畏惧,敢于突破,勇于奉献。

2007年11月,在李江红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如愿成为了国寿寿险温州分公司发展的第一名营销员共产党员。从此,李江红的奋斗之路有了一盏指路明灯。

2010年,在李江红的带领下,银海团队成立了国寿寿险温州分公司首个营销队伍基层党支部,李江红担任党支部书记,并开创了一条具有“银海”特色的党建之路。

李江红认为,在新时代,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并推陈出新,摸索出适合保险人的党建之路。为此,李江红组织筹备了一系列“银海特色党建活动”,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这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进一步提升了银海团队的社会认同度。

如今,党建引领已经成为了银海团队发展的新引擎,源源不断地为团队进步注入动力。

1998年初,李江红便开始在银海团队内部推行“家文化”。“家文化”的理念,最初源于李江红的一个设想。

在李江红看来,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家文化可以是一个国家的文化,也可以是一个企业的文化,一个团队的文化。因此,她想搭建一个“家平台”,这个平台既可以帮助团队伙伴展业,又可以让团队有家的归属感,同时也能让客户感受到银海团队有温度感的服务。

为此,多年来,李江红在重视提升团队专业素质的同时,也在持续强化团队成员的身份认同感。在银海团队,同伴之间没有勾心斗角和嫉妒眼红,有的只是关心爱护和互帮互助。大家怀着相同的价值观和信仰,携手为共同的事业而奋斗。

李江红用25年的时间,不断拓展完善着银海“家文化”,从最开始的“一家人”式的情感共识,到现在的“事业的家、亲情的家、心灵的家”核心理念,“家文化”早已是银海团队所向披靡的不二法门。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以及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技术的奔涌而来,保险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李江红对此持乐观态度,大胆带领银海团队积极探索科技转型,摸索出了以数据服务产品、线上寿险营销的银海模式。

通过与总部科技团队通力合作开发的保单体检功能,李江红所带领的营销团队可以为客户清晰展示各项保险责任,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广大客户“买保险不懂保险”的难题。

除此之外,银海团队还立足客户家庭的整体保障规划,积极提供家庭保单保障责任评估分析服务,有效运用科技展业工具为每个家庭成员动态绘制保障分布图谱,生成家庭保障评估报告。在科技赋能的助力下,银海团队整体业绩节节攀升。

此外,银海团队还与总部客户团队合作,共同开发出了早会经营系统,将团队的每日线上早会标准化、流程化展示,会后同步导出早会数据进行分析并存档,极大地提高了早会的进展和效率。目前,银海团队还有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正在加速推进,相信不久的将来便会投入使用。

保险,应是始于信任,终于责任。每一份保单都是一份承诺。李江红总是谦逊地说,她只是保险行业内最普通的一员,中国的保险行业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正是因为有无数和她一样信守承诺、忠于责任的保险人在努力奋斗,践行承诺。可以说,李江红是中国现代保险业发展的缩影,更是中国保险未来发展的希望,她的品质和成功,激励着无数保险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畏险阻,拼搏奋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