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队伍将扩容中邮保险资管获准筹建

2023-01-19 02:13: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保险资管队伍或很快迎来第34位成员。昨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批复文件,同意中邮人寿筹建中邮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邮保险资管”)。目前,国内保险资管公司共有33家。

根据银保监会批复,中邮保险资管注册资本5亿元,住所北京市,拟任董事长韩广岳、拟任总经理阴秀生。

这两位拟任高管都有丰富的履历。韩广岳为邮政系统老兵,现任中邮保险董事长、党委书记。阴秀生曾在安信证券、国泰君安(601211)证券系统任职多年,也曾在保险资管公司中再资产任职副总经理,在投资领域经验丰富,2020年初加入中邮保险,现为中邮保险首席投资官、董事会秘书。

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中邮保险申请资管牌照的准备工作已进行多年。中邮保险自身资产体量已达4500亿左右,成立专业化资管公司,或更有助于其资金运用。从保险资管公司角度看,背靠规模较大的母公司,也有助于更好起步。

自2018年以来,保险资管业新增主体主要有两类:

一是外资机构在金融扩大对外开放背景下获批保险资管牌照,如工银安盛资管、交银康联资管、中信保诚资管、招商信诺资管、安联保险资管公司。

二是大型保险机构旗下原有另类投资平台,获批保险资管牌照,转型为保险资管机构,如国寿投资、人保资本、太平资本。

银保监会要求,中邮保险成立筹备组,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并将筹建有关情况及时报告银保监会。筹备组须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接受银保监会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