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财险2022年三季度亏损0.12亿元 施强获批出任总经理

2023-01-09 17:59:30 险联社 微信号 

点击上方蓝字“险联社”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右上角“···”,设为星标,精彩资讯不错过。

导语

1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施强获批担任融通财险董事、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施强曾任银保监会财险监管部副主任、中介监管部副巡视员,原山东保监局中介监管处副处长等职务。

最年轻的财险公司——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财险)正式迎来首任总经理。

1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施强获批担任融通财险董事、总经理。

01

监管老将施强正式履职

公开资料显示,融通财险成立于2022年1月30日,注册地为上海市黄浦区,注册资本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融通财险背后的股东背景雄厚,为位列央企名录第十位的中国融通集团。尽管其资源禀赋让一般保险公司难以企及,但是由于中国融通集团此前并没有保险业经营经验,因此自成立以来,融通财险的高管团队就备受业内关注。

据了解,融通财险的高管团队由众多保险行业老人构成,而施强也不例外。

简历显示,施强出生于1972年11月,今年51岁。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业工程系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具体来看,施强于1993年参加工作,1996年步入保险行业。1996年8月至2001年7月,任平安保险青岛分公司办公室文员、营业总部部门经理助理、办公室经理助理;2001年7月至2006年1月,任原保监会济南办公室机构管理处干部、主任科员、中介监管处处长助理;2006年1月至2006年2月,任山东监管局保险中介监管处副处长;之后进入原中国银保监会中介监管部工作,先后任副处级干部、机构处(综合处)副处长、制度处副处长、制度处处长等职务。

2020年12月,施强开始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银保监会财险监管部(再保险监管部)副主任。

02

2022年三季度亏损0.12亿

最新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融通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41亿元,实现净利润0.05亿元。

从保险业务方面来看,融通财险尚未开展传统的车险业务,主要是从国寿分入的意外险业务较多,两个合同的收入分别为1.14亿元和2.13亿元。此外,还与集团各版块资产的直接投保相关。据了解,融通财险已完成191家投保单位,共计签单474份。

净利润方面,2022年三季度表现为亏损,亏损-0.12元。

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融通财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228.02%,认可资产为36.82亿元,认可负债为7亿元,实际资本为29.81亿元,最低资本为2.43亿元,核心偿付能力溢额和综合偿付能力溢额均为27.39亿元。

此外,融通财险最新一期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BB。关于改进措施,融通财险表示,将结合初创时期的业务特点,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大信息科技投入,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并密切监测流动性等相关指标,有针对性的推动风险状况改善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

背靠央企,有监管和保险业老将的加入,相信融通财险可以为低迷的财险业注入新鲜血液。未来,融通财险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险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