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今晚24时截止

2022-12-31 18:05:4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潘亦纯)由政府指导监督的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的投保通道将于今晚(12月31日)24时关闭,尚未参保的市民仍可在今天为自己和家人办理缴费。

临近参保截止,参保人数激增,12月31日,来自项目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有近20万人突击参保,平均每1秒钟就有超2人参保,截至今天中午,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已超330万。

从参保人性别占比来看,男性占比48%,女性占比52%;从参保人医保类别来看,职工医保占比71%,居民医保占比19%;从支付方式来看,医保个账占比超16%,其他支付方式占比近84%;从参保人健康状况来看,特定既往症人群占比不到13%,非特定既往症人群占比超87%;从年龄占比来看,各年龄段均有覆盖,50岁以下与50岁以上几乎各占一半。其中,35至49岁的占比最高,接近28%,可见,身为“家庭顶梁柱”的70、80后们更注重健康保障。

与其他商业医疗保险不同,“北京普惠健康保”是北京市唯一的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参保不限年龄、职业、户籍和健康状况,既往症人群可保可赔,保费195元/年,彰显惠民属性。

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通道将于今晚24时关闭,理赔通道将于明天正式开启。尚未参保的市民可以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601628)、泰康、太平洋保险(601601)、中国平安(601318)、北京人寿6家保险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

编辑 李云琦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