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管理层再迎人事变动 王练文出任副总裁

2022-12-09 16:20: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新华保险(601336)(601336.SH)管理层再次出现人事变更。昨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昨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王练文为公司副总裁。

根据新华保险2021年年度报告,王练文,男,中国国籍,自2017年2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2019年9月起兼任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练文自2019年3月至2019年9月兼任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临时负责人,自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兼任新华养老保险副总经理。王练文自2010年5月加入新华保险以来,历任法人业务总监、公司总监兼西北区域总经理兼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等职。王练文拥有中级会计师、经济师职称,于2004年取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今年以来,新华保险高管团队多次“变阵”。今年上半年,中央汇金副总经理、新华保险原董事长徐志斌辞任董事长一职;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拟任职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正职级)张泓拟任职总裁。

李全自2019年8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现兼任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香港)、新华养老保险董事长。张泓于2021年6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和副总裁(正职级),2019年9月起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正职级)。

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711.78亿元,同比下降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0亿元,同比下降5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98亿元,同比下降5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3.09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基本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1.66元,同比下降5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94%,较上年同期下降6.56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个险渠道仍深度承压。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个险新单累计同比减少28.3%,其中三季度单季同比减少33.1%,环比进一步下滑,预计主要受制于人力规模下降但人均产能提升不及预期所致。产品结构未见改善,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十年期及以上新单期缴同比减少55.3%,在新单期缴中占比仅为14.5%,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新业务价值负增长幅度较中报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