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麻烦,才刚开始…

2022-12-08 16:25:40 荔枝保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不只懂保险理财博主。

不知道咋回事,我这个小小的保险科普号好像被什么神秘组织盯上了,老是揪着我不放

刚写的一篇关于「特定养老储蓄」的分析对比文,又顶不住压力被干掉了。

不就是说它5年调一次XX的问题嘛,不就是说它提前取出XXXX嘛…

好好好,公开场合我

还是老样子,想看的微信私聊找我要备份,没加过的扫码

……

说回今天的正题,最近各地都在放宽疫情管控,防控新十条都出来了。

用一句话总结,更宽松了。

相比早期的管控要求来看,简直是云泥之别

而随着放宽的推进,身边有的朋友也陆陆续续出现了阳性案例。

朋友的老婆,楼上的邻居,以前的同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常见…

其中,那位前同事是保险行业的,买过某财险公司的新冠隔离险。

目前已经隔离完转阴,正申请理赔中。

预计会有1-3K的确诊赔偿,外加每日200元的隔离津贴,能薅一把大羊毛

很多读者私聊我问,有没有新冠隔离险推荐?

说实话,我也在找。

因为病毒变异后传染性实在太强了,而早前的隔离险都是按照上一代病毒的传染性和防疫政策制定的赔付规则,早都赔掉裤子停售了。

比如众安的、众惠的…

现在还能找到的在售产品,也就支付宝的一款产品还能勉强接受。

保障内容就两个:

一是确诊新冠,症状比较严重达到重症或危重症,直接一次性赔10万块。

二是因为传染病导致住院,包括因为得新冠被拉去方舱隔离,会有每天100块的津贴。

贵不贵呢?

一年29块钱,可以按月缴费,每月2.61元。

但要注意的是,不保障无症状感染者。

还算合理,因为大部分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剔除后能大大减轻保险公司的赔付压力。

当然,别跟早前的隔离险比,完全不在一个层次。

有没有必要买呢?

见仁见智,我觉得冲着感染了被拉去方舱领个津贴而买它,意义不大。

因为从现在的”新十条“看,已经在倡导居家隔离。

如果我买它,只会考虑它的第一条保障,重型或危重型一次性10万块的赔付。

有人可能想问,新冠治疗不是免费的吗,现在也很少重型危重型吧?

确实是。

但我买它不是为了治疗,而是为了防范小概率重型情况。

要是万一留下啥后遗症,国家可不会管我一辈子。

花29块以防万一,符合我们花小钱防大风险的理念。

纯友情推荐,需要的自己去支付宝买哈。

对了,支付宝还有另一款跟新冠相关的保险——

这个就不建议大家买了,投保条件太苛刻,很容易被拒赔。

曾经前往或所居住地区是高风险地区,就不符合投保要求了。

就以广州来说,有近4千个高风险地区,像我这样越秀、天河、番禺、白云四个区来回跑的,想达标太难了

……

最后还有个事要提醒下——

趁现在身体健康,趁现在没阳,预算允许的话,尽快把健康险配置好。

包括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

一旦阳了,就会触碰保险公司的健康限制,想投都难。

为啥呢,不是说得了也没啥问题,很快就好了吗?

是的,但以目前的状况来说,谁都说不准这玩意儿到底有没有啥后遗症,还得继续观察。

这就导致,像保险公司这么保守的机构,只会采取最保守的准入要求,以控制未来的赔付风险。

毕竟像重疾险,一保就是几十年,甚至是到终身才结束。

虽然也开放了核保的通道,但实测下来,大部分公司的产品都很难通过…

所以我还是建议,有条件能上车的就尽快上车,别给自己添这种不必要的麻烦。

悄悄说一句,最近陆续收到这样的通知了——

讲真,重疾险也好、医疗险也好,价格都已经探底了,早买早安心

OK,友情提示就到这儿~

买健康险比较麻烦,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每家公司的健康要求也不一样。

最好最好还是找个专人协助,既能事半功倍,又能避免未来出现理赔纠纷。

觉得我靠谱信得过的,可以预约我们的专属顾问1V1协助

当然,之前买过的也可以预约,让顾问帮忙做个专业的保单检视,查漏补缺~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