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Q3财报:保险相关收入6.935亿,业务质量持续提升

2022-12-07 15:19:10 和讯 

  2022年12月6日,水滴公司(NYSE:WDH)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水滴公司三季度净营业收入7.722亿元,环比增长10.1%,净利润达到1.696亿元,收入实现健康稳固增长,有望实现全年盈利。

  其中,通过水滴保产生的首年保费(FYP)达17.853亿元,环比增长8.4%,包括保险经纪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在内的保险相关收入达6.935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近9成。保险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续费率显著提升,复购率和续保率连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水滴公司Q3财报:保险相关收入6.935亿,业务质量持续提升

  在保险创新方面,水滴保产品供给能力稳固提升。截至9月30日,水滴保平台上共提供了536种高质量保险产品,较上季度增加82种。保险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重疾险贡献的首年保费较上季度增长7.8%,占整体首年保费的28.6%。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水滴保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保险产品,使40岁以下客户的保费较上季度增长20%。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保通过有效渠道与客户保持高频互动,积极主动地将保险业务方向和运营策略与用户的真正需求相结合。以三季度上线的“小青龙少儿重疾险”为例,该产品专门为儿童设计,为白血病患者提供额外的医疗服务,填补了儿童白血病保险的空白,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保障。

  财报显示,三季度水滴公司再次展现了有效的成本控制和持续盈利能力,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下降82.4%,总运营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50.5%,净利润达到1.696亿元,延续了年初以来的盈利趋势。

  水滴公司董事长兼CEO沈鹏表示,公司稳健的业绩表现,表明水滴有能力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实现全年盈利的目标。展望未来,水滴将继续坚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力争成为中国保险科技和医疗健康平台的标杆,为用户、股东以及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