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山保险代理:搭建一站式、全渠道业务服务运营体系

2022-12-02 14:43:43 和讯保险 

  鑫山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山保代”)于2012年创立,总部在上海,是一家全国性的保险代理公司。通过综合规划寿险和财产险产品,为企业和家庭提供一站式风险管控、财务规划及保险综合服务。鑫山迄今已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辽宁、天津、吉林八省市建立30余家分支机构,合作保险公司50余家,代理销售保险产品1000多种。

  鑫山保代始终在坚守品质中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致力于打造业界领先的线上化运营体系。疫情之下,整个保险业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鑫山保代顺应趋势,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以提高保险机构服务能力为目标,从而实现定价服务精准化、服务保障定制化、营销环境场景化和风险控制有效化,为推动行业完成升级转型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深挖科技赋能业务的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保险业呈现“消费客群变”“销售渠道变”“产品形态变”“经营模式变”的趋势,互联网保险整体渗透率不断提升,保费规模增速上升且高于行业整体增速。在面向新的销售模式、新的产品形态的业务转型过程中,公司的原有核心系统无法满足业务需求,鑫山保代引入众安科技共建保险中介核心系统,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响应市场需求,提高代理人展业的销售效率和服务质量。

  众安科技通过积木式开发架构及共享基础服务助力鑫山保代完成了保险中介核心系统升级,新的核心系统具备行业领先的云端架构以及微服务架构,提升了公司业务响应能力和独立对接各类保司的能力。与此同时,并为鑫山保代公司量身打造移动展业平台“鑫秘书”为公司代理人提供丰富的基础展业销售工具,以及全流程的管理功能,全面提高运营效率,为鑫山保代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上,新一代中介核心基于鑫山特色的代理人业务场景,构建了集机构配置、协议管理、产品配置、基本法配置、保单管理、客户管理、内外部结算管理、系统配置等基础功能,以及支持多维度数据报表,让管理层直观获取一线业务数据。通过代理人线上签约入司、人员管理等功能,助力公司快速增员,并让人员组织管理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有效减少公司人力管理成本。

  在代理人服务上,为代理人提供整合的一站式服务。众安科技为鑫山保代量身打造的移动展业平台“鑫秘书”,包括计划书、产品对比、客户管理、佣金率查询、在线投保等功能,提升了代理人的销售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还为代理人提供销售及销售完成后的投保单查询、保单查询、续期续保,以及和保单相关的薪资业绩查询服务。并且,通过“鑫秘书”代理人还可在每月进行相关的晋升、考核查询及处理、以及查看所获得的荣誉信息,让代理人直观感受成长之路上的进步与差距。

  鑫山保代长久以来都很注重代理人对于科技化、数字化的渴望,不管是普通代理人还是绩优代理人,精华的资源就是他的时间。数字化赋能可以让他们的效能、生产力提高,这是业务的核心价值。秉持着尊重、诚信、利他、感恩的价值观,通过科技赋能,鑫山保代将进一步提升专业的客户服务链,以精致、人文、高端、高效的精品店经营模式,力争打造一家具有品质与品味的国际化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