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受让中信保诚人寿50%股份获批

2022-12-01 19:05:28 和讯保险  糖加平

  11月30日,中信保诚人寿发布公告称,11月21日,公司收到银保监会已批复,同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信保诚人寿50%股权划转至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金控”)。股权变更完成后,中信金控将持有中信保诚人寿50%股权。

中信金控受让中信保诚人寿50%股份获批

(图片来源:中信保诚人寿官网)

  今年7月11日,中信保诚人寿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8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信保诚人寿中方股东变更的事宜。

  资料显示,中信金控成立于2022年3月,是首批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牌照的金融控股公司和持有金融行业牌照齐全、业务范围广泛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隶属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目前,中信保诚人寿的注册资本金为23.6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总资产达1842亿元。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