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招用对口帮扶地区脱贫人口可获社保补贴

2022-11-30 09:42:22 新京报  叶红梅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企业招用脱贫人口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招用对口地区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促进脱贫人口在京稳定就业。

  据悉,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招用与北京市建立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关系的对口地区脱贫人口,依法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可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脱贫人口是指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的登记备案人员。

  申请的企业应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企业与脱贫人口依法签订一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月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年北京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1.2倍的工资。二是申请前,企业未通过该脱贫人口享受北京市制定的其他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申请时,企业未与该脱贫人口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已按规定为其连续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满36个月且未退缴。三是企业未被列入违法失信名单。

  在补贴标准上,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满半年或一年的可于次月起90日内提出首次申请,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以当年北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不含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单位最低缴费标准予以补贴。企业通过该脱贫人口已享受北京市社会保险补贴的,任何企业不得再以该脱贫人口享受本政策。

  在申请流程上,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使用法人一证通或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向注册或经营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申请。不具备线上申请条件的企业,可到注册地或经营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办部门提交申请。

  据悉,通知自颁布之日起执行,政策执行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申请有效期截至2026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