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股权又遭转让!第五大股东拟退出

2022-11-29 17:54:01 和讯保险  糖加平

  又一股东拟转让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人寿)股权,退出股东之列。

  近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厦门华信元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元喜)拟转让所持长城人寿65141.43万股,占长城人寿总股本的11.78%。

长城人寿股权又遭转让!第五大股东拟退出

  (图片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

  资料显示,长城人寿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19.99%)、北京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57299%)、北京金融街(000402)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5.12541%)、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3.43952%)、厦门华信元喜投资有限公司(11.77614%)。若此次股权出让后,华信元喜将退出长城人寿的股东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华信元喜所持股份中651414267股已被质押。

  股权变动频繁 年初换帅

  今年以来,长城人寿股权变动频繁。

  10月12日,中民投资本持有的2.69亿股长城人寿股权,在阿里资产拍卖平台被拍卖,评估价3.23亿元,起拍价2.27亿元。中民投资本持有长城人寿7.43亿股,占比13.44%,其中,被拍卖的2.69亿股已经被上海金融法院股权冻结。

  9月26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长城人寿股东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所持长城人寿的0.54%股权进行转让。目前显示为正式披露状态。披露截至日期为今年12月24日。若此次二十二冶集团股权转让成功,其也将退出长城人寿股东名单。

  此外,官网显示长城人寿现有19位股东。其中,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质押47000万股;厦门华信元喜投资有限公司质押65141.4267万股;北京金牛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质押11760.4968万股;北京金羊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质押4010万股;宁波华山丰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质押26269.3306万股。

 长城人寿股权又遭转让!第五大股东拟退出 

  (图片来源:长城人寿官网)

  今年2月长城人寿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长城人寿在公告中称,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2月25日起,原公司总经理刘卫平先生不再担任该职务,指定王玉改女士为公司临时负责人,2022 年 8 月王玉改担任长城人寿总经理(拟任)。

  连续三年盈利后又陷亏损

  资料显示,长城人寿成立于2005年9月,在国内9个省市设立13家分公司,230家分支机构,设立资产管理、保险代理等四家控股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长城人寿总资产601.52亿元,总负债543.42亿元,股东权益合计58.1亿元。

  2019至2021三年间,长城人寿连续盈利,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1.35亿元、1.49亿元。

  不过,今年以来,长城人寿又现大额亏损。前三季度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121.89亿元,净亏损3.74亿元。其中,第一季度净亏损3.02亿元,第二季度净亏损1.30亿元,第三季度情况改观,实现盈利0.58亿元。2022年2季度监管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结果为BB类。

长城人寿股权又遭转让!第五大股东拟退出

  (图片来源:长城人寿官网)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