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首席运营官、董事会秘书李洁:夯实保险服务、提高数字化运营能力 把握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

2022-11-25 16:09:2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5日讯 今日下午2点,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中国网财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进一步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满意度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英人寿首席运营官、董事会秘书李洁表示,当前环境下,保险长期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更加凸显,保险行业面临的是挑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确定的是,夯实保险服务,提高数字化运营能力,是把握这场机遇的充分必要准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主办方组织的本次活动——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征集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2022,“温暖”二字,尤其动人。从一个个案例中,我们看到一个个真实的理赔日常带来的一幕幕温暖、感动的画面,诚如我们本次获奖的理赔案例“顶梁柱车祸身故,百万赔款温暖一家老幼”,让保险的价值被看见:承担理赔责任,是险企践行保险承诺的职责;提供温暖理赔服务,是金融服务民生的充分体现;而这,正是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真实写照。

理赔服务,作为保险服务中的重要一环,它不是与客户联结的结束,而是另一段开始。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中英人寿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2022年1至10月,中英人寿累计向24789位个人险客户赔付了7.11亿元。我们追求理赔服务时效,孜孜不倦地探索移动理赔、自动理赔、智闪理赔,就是希望理赔可以更快些、更便捷些,这是一场运营能力的持续性升级,更是一项保险服务的持久性输出;我们的健康天使服务、我们急客户所急的“共情”与在客户可能手足无措时的“专业”,让理赔案例不止是一个冷冰冰的案例,而成为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新冠疫情、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等等因素,充满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保险长期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更加凸显,当前保险行业面临的是挑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确定的是,夯实保险服务,提高数字化运营能力,是把握这场机遇的充分必要准备。近年来,中英人寿持续深化数字化客户服务建设,打造爱无限客户服务体系,实现覆盖保单生命周期全流程的10E保单服务、健康服务线上、线下全融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轻松、便捷的服务体验。E理赔作为其中的重要一项,从理赔报案、理赔申请、理赔进度查询,支持客户全流程自助服务,也实现业务员端的移动协办服务;同时,通过大数据对接,我们实现智能风控、智闪理赔,支持医疗理赔数据直联,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与资料,最快可达到8秒直赔。未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应用前沿金融科技,探索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新征程。

以心相守,向爱而生。今年,是中英人寿成立20周年的冠礼之年。20年来,中英人寿不仅呈现了在业务规模、利润数字、文化品牌等软硬指标的向上生长,也全方位地展现了在一个较长的市场时期下,一家始终坚持长期主义的人身险公司的内在特质。20岁,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朝气蓬勃、蓄势待发,让保险的价值被看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