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再保险将加大在华战略投资发力新能源车险等创新保险项目

2022-11-24 20:33: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在23日举行的第四届陆家嘴(600663)国际再保险会议上,慕尼黑再保险(下称“慕再”)宣布将建立慕再中国创新研发中心,落地上海。慕再大中华区总裁常青表示,“慕尼黑再保险中国创新研发中心”是慕再对中国市场进一步加大战略投资的承诺,将整合保险与科技资源,聚焦绿色能源、绿色科技等行业的风险解决方案,以再保险视野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

慕尼黑再保险大中华区总裁常青 图片来源:慕再供图

慕再思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佳在会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车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新的方向、新的领域,从全球的新能源市场来看,中国市场会是一个先行的、很有潜力的市场。慕再的创新保险针对新能源汽车,通过思韬咨询利用技术和不断更新的解决方案来降低长期保修风险并保障用户的投资,涵盖制造商、车队所有者以及投资者。

李子佳还表示,研发中心深入调研了六大领域,除了已投入大量资源的新能源车,还包括电池、可再生资源、绿色建筑、碳捕捉/碳储存/碳交易、低碳农林。在相对成熟的新能源私家车领域,研发中心已与数家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深入合作,以慕再的再保方案和风险管理能力作为依托,几个新能源车险的项目预期会在今年落地,通过再保和直保结合,帮助行业和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再保险公司正从出借资本支持直保公司解决偿付能力的传统方式,向资本管理、风险管理的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在李子佳看来,再保直保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再保险市场的竞争形势以及再保公司与直保公司的竞合关系也在发生着变化。一方面,直保市场的增长和监管环境变化将显著影响再保需求;另一方面,再保公司在风险分散、资本缓释和专业咨询等方面的创新和推广,也将从供给的角度提供更多可行服务,提升行业发展潜能。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且市场规模仍在不断增长,这也为再保险公司带来发展机遇。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有529家境外再保人完成再保险登记系统登记,通过跨境交易的方式为我国再保险市场提供供给。2021年,中国再保险市场向境外市场分出保费约1050亿元。

“作为全球再保险行业的领军者和先行者,慕再始终坚持为再保行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中国再保行业国际化,助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新成立的创新研发中心将借助慕再的专业人才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更有效地识别新兴行业的风险,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进一步支持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慕再通过与各行业客户建立直接战略合作,可以强强联手,弥补新兴行业风险所存在的供需缺口,共同支持中国保险和再保行业的稳健发展,从而惠及整个社会。”常青表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