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信公布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涵盖6家险企7款产品

2022-11-23 18:23: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23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保信”)在官方网站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

记者注意到,共有7个产品入选,分别为: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寿险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盛世福享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臻享百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臻享百岁B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民共同富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根据《关于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开展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险企必须满足7大条件。分别是:

上年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且不低于公司股本(实收资本)的75%;

上年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75%;

上年度末责任准备金覆盖率不低于100%;

最近4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不低于B类;

最近3年未受到金融监管机构重大行政处罚;

具备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与银行保险行业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以下简称银保行业平台)实现系统连接,并按相关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和交互;

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从名单可以看出,首批入选经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险企均为业内实力雄厚的头部机构。浙商证券(601878)预计,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我国个人养老金业务将具有万亿增长空间。面对这一市场,从业机构的热情十分高涨,后续必然会有更多的产品涌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后续动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18005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