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大火吞噬38条鲜活的生命!严肃追责,保险应急启动!

2022-11-22 20:27:17 A智慧保 微信号 

一场大火,38条生命。

2022年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安阳一公司厂房发生火灾。

截至11月22日0时,现场明火已全部被扑灭,上午10:00,火灾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经核查38人不幸遇难,2人伤势轻微被送进医院救治。

目前遇难者善后、家属抚慰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安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在会上要求,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持续指导调度救援处置工作。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负责人率工作组紧急赶赴河南安阳火灾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河南省有关负责人在现场指挥处置。目前,现场救援、伤员救治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经初步判定,此次厂房火灾事故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据央视新闻,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显示,大火一度燃烧得非常猛烈,整个厂房都被浓烟烈火笼罩。

据悉,大火起于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厂房为两层钢结构,着火物质为塑料、布料、家具、药品等。据天眼查显示,安阳凯信达从2016年至2021年期间,工伤保险等其他各项社保缴纳人数均为0人。

如果信息属实,那些伤者和逝去的生命将无法得到工伤保险的赔付。

那么,哪些保险可以对这场无情的大火承担赔付责任呢?

首先,要看安阳凯信达及员工都有哪些保险!

企业财险,只能给企业财产受损进行一定比例的赔付。

医疗保险,可以对负伤医疗服务提供一定比例的赔付。

面对这种吞噬生命,普通意外险、以身故为给付责任的寿险可以提供赔付。

目前,多家保险公司正在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主动寻找客户,提供多渠道报案受理,简化理赔流程,取消自费药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经初步核实,安阳凯信达发生火灾的厂房投保的企业财产险由人保财险承保,人员承保情况还在排查中。人保财险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一级理赔应急机制,并就事故后续处置推出五项应急举措:

持续排查伤亡人员承保情况,后续将开展人伤探视,慰问伤者,提供上门理赔服务。

全天候受理客户报案,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柜面和中国人保(601319)App等多种报案方式。

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免除纸质单证,安排专人对接。

提供医疗费用垫付服务,对于有医疗费用压力的客户,将协调医院及时垫付医疗费用,解决客户就医难题。

全力保障民生,协助客户办理相关理赔事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