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医疗险新“赛点”到来:平安健康保险服务创新驱动行业升级

2022-11-22 17:36:39 和讯保险 

  健康服务改变一个行业,百万医疗险的“星辰大海”近在眼前。

  如果说从“保健康人”到“保人健康”是百万医疗险跨越的第一个里程碑。那么,如何为每一个有着“健康焦虑”的普通人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特殊化的健康服务,将是下一个改变百万医疗险的“赛点”。

  近日,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保险”)发布了百万医疗险鼻祖最新迭代——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3。作为百万医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平安e生保在过去六年中始终首当其冲,关注用户真正需求,不断开创突破,用创新驱动服务内核,开启百万医疗险新周期。

  平安e生保一路开挂,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百万医疗险鼻祖的平安e生保系列迭代历程,更像是百万医疗险发展的独有时代缩影。从2016年5月平安e生保上市之后的几个关键迭代节点,即可窥探行业发展的趋势。

  6年前平安e生保的率先横空出世,引领行业推出国民级百万医疗险,填补了平价商保补充基本医保的空白,此后不断加入增值服务,在保障之外提供“再保障”,同时推出智能秒赔,保障患者现金流健康。作为百万医疗行业的“大哥”,平安e生保的“示范”作用远不止于此,自从平安e生保率先在行业内推出20年长期百万医疗险,一次投保即可长期保障,一时间百万医疗险从“短跑”变成了“耐力跑”竞赛。2021年,“天价药”CAR-T一经上市,平安e生保再度“抢跑”将CAR-T纳入保障,让“神药”离老百姓不再遥远。除此之外,健康险更是聚焦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2021年平安e生保推出特定慢病版,紧随其后上线平安e生保全家福版,家庭共享1万元免赔额,2022年的特需医疗版、慢病医疗2023以及本次上线的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3,更是创设差异化产品,覆盖了不同人群的专属健康服务。

  服务创新驱动健康内核,开启百万医疗新周期

  百万医疗险高歌猛进在这一年仿佛按下了“慢放键”。

  根据银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健康险保费收入5341亿元,同比增长4%,与2020年、2021年同期的19.7%、7.9%相比增速放缓。而按照银保监会等13部门《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要扩大商业健康保险供给,力争到2025年,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行业中总有声音在问“百万医疗真的进入瓶颈期了吗?”“百万医疗下一个突破口在哪里?”,跳出行业内的视角,平安健康保险将目光转向真实世界当中的用户需求。

  面对日益迫切的国民健康需求,此次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3以全面升级的保险保障、全流程健康管理和就医服务为用户构筑起省时、省心又省钱的健康美好生活。新增的院外刚需普通药品保障,开创了百万医疗院外普药保障的先河,弥补了商保市场上此类保障需求的空白;此外,今年平安健康保险持续领先行业,引入所有实体肿瘤都可使用的靶向药,助力更多肿瘤患者生存获益。

  在服务升级方面,此次增加的专属家庭医生、就医陪诊、住院陪护三项服务,从更温暖、更人性的角度,在完善保险保障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了就医全流程的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平安健康保险在业内率先推出“出院三日赔”服务,将出院理赔周期从行业平均近2个月缩短到三天。目前接受平安健康保险出院代办服务的用户,三日结案率100%,一日结案率98%,平均4小时结案,较传统事后理赔时效大幅提升。

  平安健康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从平安e生保系列出发,平安健康保险不忘初心,不断优化客户体验,以专业化的健康服务拓展百万医疗险产品边界。未来,平安健康保险将持续深化“健康保险+管理式医疗服务驱动”3.0新战略,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