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邀请浦干学院专家详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2022-11-18 16:09:50 和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国华人寿在新时代新征程迈向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国华人寿公司党委特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专家柯迪教授来到上海中心职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题为《国际金融环境和中国策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本讲座由国华人寿党委书记周文霞主持,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携公司全系统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国华人寿邀请浦干学院专家详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国华人寿邀请浦干学院专家详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柯迪教授结合国际金融环境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这次重要的大会。

  当下的国际金融环境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柯迪教授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案例对中美经济的发展趋势做出了比较,指出中美的经济发展都站在了关键的历史路口。结合公司所处的行业教授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金融、监管、经济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

  金融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一是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二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三是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监管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其重点举措有: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风险为本”的审慎监管框架;加强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营造严厉打击金融犯罪的法治环境;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善金融安全网和风险处置长效机制以及加快金融监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经济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同时,ESG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疫情持续下供应链布局更加注重持续性抗风险性。

  最后,教授还为我们解读了下一个阶段重点行业布局以及风险挑战和机遇。

  上海中心职场的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参与了本次主题讲座。各地分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学习。

国华人寿邀请浦干学院专家详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上海中心职场

国华人寿邀请浦干学院专家详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各地分公司职场

  参与今天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内容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国际经济金融环境,视野开阔、内容详实,对于国华全体员工的工作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国华人寿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要求,为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事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