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保险科技获ECCV2022五项冠军,蝉联遮挡视频实例分割比赛第一

2022-11-15 16:58:34 和讯 

  11月15日消息,在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ECCV2022中,蚂蚁集团保险科技团队获得计算机视觉领域五项竞赛冠军,包括遮挡视频实例分割(OVIS)、归纳先验实例分割(VIPriors)、背景虚化效果渲染(Bokeh Effect Rendering)、点云鲁棒性识别(PointCloud-C 分割与分类双赛道)。其中在遮挡视频实例分割任务上蝉联冠军。

  ECCV是全球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及企业。

标题:蚂蚁保险科技获ECCV2022五项冠军,蝉联遮挡视频实例分割比赛第一

  据了解 ,分割任务作为计算机视觉三大基础任务之一,一直是业界技术研究的重点。此次实例分割挑战赛分为遮挡视频实例分割(OVIS)和归纳先验实例分割(VIPriors),OVIS将分割任务从传统的图像维度进一步拓展到视频维度,如何利用视频中存在的时域信息,解决目标在运动过程中的遮挡问题是该比赛的最大难点;而VIPriors比赛的难点在于参赛者需要在较少标注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加入合理的先验信息提高模型在测试集上的泛化性能。

  另外,背景虚化效果渲染(Bokeh Effect Rendering)侧重于模型在端上的应用,实时背景虚化使得图像或者视频能够突出核心区域,任务难度在于获得快速的端上推理速度的同时,需要达到较好的渲染效果。

  目前,这三项夺冠技术都已经应用于蚂蚁保“理赔大脑”系统,在理赔过程中实现文档检测分割、文本和表格检测分割等能力。基于“理赔大脑”系统,今年蚂蚁保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安心赔”服务,应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提升用户理赔体验。例如,在文档相机对理赔凭证的采集阶段,进行遮挡分割与智能拦截,提升理赔凭证采集质量,并提升保险公司的理赔效率;在理赔视频面访、宠物身份识别等视频场景下,提取目标信息,并且通过虚化背景来保护用户隐私。

标题:蚂蚁保险科技获ECCV2022五项冠军,蝉联遮挡视频实例分割比赛第一

  常见腐蚀点云模型

  与此同时,点云鲁棒性识别(PointCloud-C分割与分类双赛道)夺冠任务于本次挑战赛首次提出,其目的在于提升模型在腐蚀点云的输入情况下的鲁棒性,达到模型抗干扰的目的。目前点云技术应用广泛,在宠物档案建立中,利用点云技术将来可以对宠物视频进行多角度采集、校验,提升建档质量与合格率,进而提升宠物核身准确率。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