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合保险经纪:构建保险一体化管理平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5:03:14 和讯保险 

  诚实守信,合作共赢。诚合保险倾心十数载,深耕工程领域保险市场,依托中国铁建(601186)在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房地产、投资、装备制造、物资物流、金融及其他新兴产业等领域丰富的管理经验,涵盖保险经纪、再保险经纪、保险公估、保险代理等服务领域,形成了从风险管理、保险建议、保险安排到索赔服务等全方位保险服务体系。业务涉及铁路、公路、地铁、水利、房建、通信信号、城市轨道交通、物流物贸、环保等多个领域和行业。从国内到海外,诚合保险经纪倾心数载培育市场,在国家大型公路、高铁、城轨、水利工程等领域相继提供保险服务。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占比逐年上升,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的通知》、《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文件精神,诚合保险经纪亟需建立信息化与互联网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在满足内控管理框架下,消除各系统之间形成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减少系统业务相关联信息重复输入、重复审批、信息交流不一致、信息冗余、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对业务数据信息、客户数据信息、财务数据信息、协议相关信息、收付相关信息等业务数据进行集中管理使用,达到资源整合、优化流程,并满足行业监管相关要求。

  众安科技围绕诚合保险经纪实际业务流程与业务背景,为其搭建集项目管理、业务追踪、业绩管理、询报价流程、财务结算、客服管理等一列功能的综合型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将诚合保险经纪的内部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并提供各类型的管理、归档和报表功能,帮助诚合保险经纪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管理、业绩实时统计追踪、数字化客户服务,并能对公司决策、业务全过程管理的有效支撑。

  众安提供的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在满足监管信息化系统的要求下,在技术上使用微服务架构,支持业务高并发,在业务上拆分线上线下两大板块,不同业场景匹配不同的板块来完成,大大提升了公司生产效率。体验上,增加了交互体验,不仅带来了良好的用户体验还增加了客户粘性。通过及时准确统计业务指标和经济指标,实现系统安全、高性能,整体提升了诚合保险经纪的运营效率,降低业务管理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的开展经纪业务。

  科技赋能金融,智慧引领未来。数字化浪潮已经渗透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保险中介机构可以依托科技赋能程度更高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来挖掘潜在的资源潜能。诚合保险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技术研究跟踪,加强前瞻性布局,不断孵化数字化金融应用模式,以科技创新驱动服务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