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2022-11-07 15:31:56 和讯 

  “请问在哪里可以拿到这张可以发芽的种子卡片?”11月6日,在2.1汽车场馆内,一位急切希望参加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的专业观众向工作人员问询道。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第二日,位于国展中心1、2号馆间通道的综合服务区内,中国太保的综合服务柜面迎来络绎不绝的0碳进博挑战活动参与者,亮出参与“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碳普惠行动计划的证书,便可在获得参与纪念奖品的同时,拿到了一张“0碳任务挑战卡”。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接下来,您只要前往中国太保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就可以以打卡集戳的形式,在漫游探索中逐项完成绿色任务”,来自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的志愿者易思阳介绍。“这是进一步放大零碳进博溢出效应、推广零碳理念的一次趣味尝试”,活动参与者表示。

  0碳进博,挑战者的热情让忙碌更有价值

  来自中国太保寿险总公司的吴立人,6号一早便驻守在位于2.1馆的中国太保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的打卡点。不一会儿,便有不少观众好奇地围了过来:“您好,请问0碳进博挑战活动的第二处打卡点是这里吗?”

  面对拿着任务卡纷纷询问的入场观众,吴立人耐心讲解活动规则,指引他们去依次完成打卡元宇宙厅、体验健康检测设备、领取三江源数字藏品等后续任务。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现场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涨,甚至很多参展商和志愿者们都过来询问,很好奇我们的互动规则,”吴立人的语气颇为自豪:“感受到大家对0碳进博挑战活动的热情,作为一名太保人,这份忙碌让我很有满足感!”

  互动打卡,在行走中感受绿色健康力量

  位于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的“新能源车主成长计划”新车适应汇,吸引了不少参与者进行新车试乘驾模拟驾驶体验。其中,两位大学生所学专业正与新能源车有关,他们饶有兴致的参与打卡体验,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起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在进博会看到中国太保这个虚拟驾驶,感受保险公司这么用心的去帮助未来的新能源车主去提升驾驶习惯,改善他们的需求,我觉得我们的专业非常前沿并且具有意义”。

  “请先选择您感兴趣的健康设备,我这就为您进行健康测试”,在中国太保的“健康小屋”,来自太医管家的志愿者李向文正在为两位观众介绍超声骨密度测试产品,他拿着检测的仪器放在一位观众的小臂上,讲解道:“这个器械可以预测您的桡骨骨龄,对骨质疏松等问题进行预警。看,您的结果就是在正常范围内。”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作为第三个打卡点,许多观众来到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体验健康设备。李向文忙碌的连手机消息也来不及看,却无比耐心地指引着观众的每一步操作。11月的早晨逐渐清寒,馆内的志愿者们陆续穿上了冲锋衣,他却热得只穿一件T恤:“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我一点也不觉得冷。”

  公益打卡,进博会上也可守护中华水塔

  在此次0碳进博挑战活动中,三江源绿色体验区是最后一项打卡任务。观众们通过扫描小程序,线上认领三江源公益林的一棵树,同步可获得一份“时间记忆”数字藏品。

  自2020年以来,中国太保持续规划建设三江源公益林,目前已建设公益林2000余亩,总数达12万株。“看到一片荒漠变成绿色森林,真的感受到公益力量的强大”,打卡者们在三江源体验区驻足,情不自禁地抬头欣赏起了这个区域循环播放的绿色公益视频。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专业观众在获得三江源的独特数字藏品后,默默长摁图片存进相册:“我今天不仅仅认领了一棵树,完成一项打卡活动,更是让我意识到守护生态的重要性!”

  坚持不懈,偶遇一份“从天而降”的感动

  “请问是太平洋保险吗?现在还能参加活动吗?”下午六点,展馆已陆续关闭,负责综合服务区打卡点的易思阳正在清理物料,突然听到头顶有人呼唤。

  她抬起头,惊讶地发现有两位观众正站在斜对面的八米层,朝下方的她打招呼。“我们刚开始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太保的点位,结果刚才一低头竟然看到了太保的logo,真是缘分!”

  易思阳有些惊讶。尽管闭馆时间已到,但是看着两位观众热切的眼神,易思阳赶紧招呼她们过来。

  位于1、2号馆馆间通道的中国太保综合服务区正是本次“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的第一处打卡点,易思阳耐心地指导他们完成了第一项打卡任务“碳普惠行动计划”。由于已近闭馆,两位观众暂时无法体验后面三项打卡活动,略显遗憾。

  “欢迎明天再来,我们的打卡点将继续为你们开放”,易思阳对两位锲而不舍的观众叮嘱道。“她们一直在寻找我们的点位,直到闭馆也没有放弃,最后偶然看到我们的综合服务区,就像缘分使然,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打卡成功。”

  是绿色,让我们相遇;是信念,让我们重逢。

解锁绿色能量 直击中国太保0碳进博挑战活动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