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长期护理保险科技专利排行榜公布,泰康位列第一

2022-11-02 10:59:33 和讯 

  11月2日,IPRdaily中文网发布“中国企业长期护理保险科技专利排行榜(TOP25)”,泰康保险集团以40件专利申请数量位列第一,领跑全国。根据榜单显示,上榜企业主要分布在险企、软件及信息系统提供商、养老服务机构。备注:本榜单采用的专利数据库为智慧芽数据库。

中国企业长期护理保险科技专利排行榜公布,泰康位列第一

  2016年6月,我国开始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15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2020年9月,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增至49个;2022年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长期护理保险作为我国老龄化战略的重要解决方案,在制度试点之初就提出,加快长期护理保险系统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给养老科技的探索提供了政策空间。长护险涉及到参保人、商业保险机构、护理服务机构及护理人员、辅具租赁机构、评估机构等多方角色的参与,同时政策的实施也带动了养老服务产业的上中下游的发展,需要科技化手段将多角色、多情景进行高效整合,从而实现长期护理服务链条化。现在,由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上的应用,长期护理保险在待遇申请、失能失智评估、护理服务递送、护理服务监管、护理服务质量评价、护理人员管理、费用结算支付等阶段纷纷实现了信息化、智慧化。

  泰康坚持科技服务公司大健康战略的理念,已形成了服务线上与线下、机构与居家、医疗与养老、服务与支付协同的体系。在智慧养老方面研发了居家安全、智慧照护、智能手环、居家服务机器人、视频分析平台-社区安全、健康评估与康复筛查平台等体系化科技产品,获得千项专利。

  自2016年起,泰康就积极参与国家长护险试点的经办工作,累计服务45个试点城市。在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过程中,泰康将保险风险管理与智慧养老科技能力相结合,研发长期护理保险系统,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风险管控,包含两大体系和四大核心功能,建立从待遇申请到稽核巡查的业务流程一体化建设,同时引入工作流引擎,实现评估、服务全流程平台化智能化管理,为长期护理保险的不同参与角色提供全天候一站式的服务。2022年,泰康积极参与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办的首届“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参赛的“长期护理保险智慧经办方案”获得决赛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泰康在长期护理保险方面的科技优势。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