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深圳首家社区门店开业,打造“保障+社康”新模式

2022-10-25 15:35:55 和讯 

  近日,水滴保险经纪深圳首家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社区门店落地。据介绍,这是首家将保险保障服务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深度合作的社康门店新模式。

水滴保深圳首家社区门店开业,打造“保障+社康”新模式

  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是深圳医疗服务体系中关键的一环,深入居民社区,实现“十分钟就医服务圈”,解决老百姓日常健康问题。在深圳市政府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中,“社康服务扩容提质”成为“1号重点工程”。

  水滴公司保险副总裁李佳介绍,保险保障和医疗健康有天然的契合性,水滴保险经纪也将依托于门店,深入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家庭保障风险管理服务。深圳社康保障独代门店的落成,有助于打造“保险保障+医疗健康”的生态服务圈,做好社区居民的家庭健康和风险管理的“守门人”。

  李佳表示,水滴保险经纪社区门店深入社区,更近距离地了解客户需求,通过社区独有的五百米效应的属性,提升客户感知,方便客户更深入细致地理解保险产品的功能、投保及理赔的流程、健康告知及其他条款的含义等,让客户放心购买。

  此外,水滴保险经纪搭建起专业家庭保障需求诊断“WFind”体系,区别于传统以产品为导向的展业模式,“WFind”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根据客户家庭人口、财务收支缺口和未来预期,赋能经纪人为客户提供“医生式”的保障需求诊断服务。根据WFind,保险服务全流程都形成了标准化的SOP,确保产出科学的保障方案。

  事实上,从2021年底,水滴保险经纪就开始加大线下经纪业发展力度,2022年3月,推出针对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的专属“基本法”,2022年6月落成首家独代社区门店并实现单店盈利,现在全国近10个城市规划了线下经纪人团队。

  “水滴保险经纪将持续探索更多社区+保险的新模式,借由社区门店实现看得见的保险服务,为深度打造社区医疗健康体系贡献出保险应有的力量。”李佳说到。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