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倾力守护百姓“养老钱”——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10-13 15:23:59 和讯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范意识,谨记“投资有风险”,切勿轻信所谓的“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的宣传。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为噱头的诈骗手法。近日,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入公园、走上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养老诈骗公益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倾力守护百姓“养老钱”——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自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辽宁银保监局、辽宁省平安辽宁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制定行动方案、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全司上下行动起来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对涉嫌养老诈骗线索的筛查和甄别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开展好专项行动,严防公司从业人员利用理财、保险渠道开展非法活动。

  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配合的形式,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同时通过现场宣传、网络宣传,积极动员公司员工及员工家属下载“国家反诈APP”,提示年轻子女们要多与老年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尤其是财务状况,如果发现老人被骗,耐心劝导,及时止损和报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常见形式和作案手段,提出防范诈骗的应对建议,普及防诈防骗的相关法律知识,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整治养老诈骗任务艰巨而繁重,需全社会共同努力,未来,中银三星人寿辽宁分公司将继续巩固宣传成果,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精准化、多样化提升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