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2.69亿股股权被拍卖 起拍价2.27亿元

2022-10-12 18:31:06 和讯保险  糖加平

  10月12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2.69亿股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人寿”)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开拍卖,评估价3.23亿元,起拍价2.27亿元。该笔股权被上海金融法院冻结。

长城人寿2.69亿股股权被拍卖 起拍价2.27亿元

  根据长城人寿官网显示,长城人寿共有19家股东,其中,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7.43亿股,占比13.44%。其中,质押4.7亿股。

  资料显示,长城人寿成立于2005年9月,在国内9个省市设立13家分公司,230家分支机构,设立资产管理、保险代理等四家控股子公司。

  其主要业务分别为传统寿险、分红寿险、万能寿险、健康险、意外险。其中,寿险业务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业务占比基本在80%以上;其次是健康险;意外险占比较低,不足1%。

  据长城人寿最新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其2022年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79.31亿元,净亏损4.32亿元。截至二季度末,长城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03.0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63.26%。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