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保险和社保有何不同(一) |思维百科

2022-10-02 07:31:11 投资者网  

随着大家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不少人开始购买保险,但保险种类实在五花八门,让人摸不着头脑。因此,今天思维百科将仔细告诉大家保险的种类究竟有哪些?以及为何不少人在拥有了社保后,还给自己或者家人购买保险。

平时生活中,我们常说社保的“五险一金”其“五险”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属于社会保险。保险费用主要由公司和个人缴纳,政府财政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商业保险,大致可分为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津贴型保险、海上保险,保费主要由个人或企业缴纳。

社保和商业保险中,不同险种之间的功能和作用各不相同,相互之间也不可替代。

就拿用人单位为我们缴纳社保中涵盖的医疗险来讲,医疗险并不是万能的,像是昂贵的进口特效药等,不在社保目录内的用药不能报销,报销比例还有限制。在大部分城市,社保都有最高保额限制,有的城市最高30万,这个额度对于很多人来说,解决不了高昂医疗费用的问题。

商业保险中的医疗险,报销范围包含了社保内外药品费用和诊疗项目,报销比例比社保高,可以解决因疾病产生的合理费用,减轻经济负担。如果你平安到老,商业保险中的保障终身重疾险,还可以有一定储蓄作用,等于提前储备一笔资金后期用来养老。

为此,不少人都用医保搭配商业保险,去面对未知的风险。但每一种保险都有不一样的特点与作用,不同年龄段的人,遇到的主要风险点也不一样。进一步来讲就是,你想要买什么样的保险,其实还得取决于你想要解决什么问题。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保险的相关知识,后续思维百科会再继续跟大家分享,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视频号。(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