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2022-09-29 16:11:39 和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于今年9月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横琴人寿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红军小学“给孩子们的一堂课”活动

  公司高级管理层躬身入局,积极参与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践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9月初,公司董事长兰亚东通过横琴人寿智慧教室直播“云课堂”,与福建龙岩、陕西延安地区13所红军小学、近2000名学生共同拉开了 “给孩子们的一堂课”主题活动序幕。

  在课堂上兰亚东董事长向孩子们传达爱党爱国精神,并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巧妙进行金融知识的教育普及,此次专题课程帮助孩子们树立少年儿童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兰亚东董事长为红军小学孩子们授课

  继公司董事长开启“给孩子们的一堂课”主题活动序幕后,公司继续将本活动做深做广,将宣传防骗知识、保险财商意识、健康守护常识等内容融入课堂内容中,为陕西延安蟠龙战役红军小学学生进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分享,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重点群体自我保护能力。

  陕西延安蟠龙战役红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智慧教室学习财商课程

  情系新市民,金融伴你行

  为进一步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水平,有效保护新市民合法权益,公司开展一系列聚焦新市民群体的主题活动。

  横琴人寿珠海分公司在海韵城物业公司管理处开展“精心护民”,聚焦新市民群体的关爱主题活动。现场向保洁、安保人员派发金融知识折页,并做“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宣讲,提醒新市民群体警惕风险,切勿贪小便宜,防范上当受骗。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市民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横琴人寿惠州分公司前往建筑工地,在工地集装箱为建筑工人们拉开金融知识普及的序幕。在活动现场一是为工人们进行金融知识小课堂讲解,并增设有趣的问答环节,让金融知识宣传更贴近工人。二是设置咨询台,专门收集工人们对金融服务的建议与需求,充分听取广大外来工友们的心声。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关爱残障人士,送去金融温暖

  为提升残障人群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障残障人士金融消费合法权益。横琴人寿佛山分公司联合祖庙莺岗康园中心开展了面向残障人士的金融知识宣传专项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小组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为现场残障朋友详细讲解了金融安全知识和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法;然后组织观看了金融安全宣传视频,结合实际案例分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又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堂学习。最后,宣传小组又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方便他们日常阅读,巩固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金融知识进乡村 贴心关爱暖民心

  为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服务和知识送到乡村和田间地头,提升村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横琴人寿惠州分公司走进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上寮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对残障群体进行亲切慰问。

  活动小组在村内设置临时授课点,宣讲员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有趣生活常识问题,引入金融知识案例讲解,提醒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谨防“以房养老”高额回报陷阱。此外,还在服务中心宣传区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方便村民随时取阅了解最新金融反诈手段,多方位提升广大村民的金融防骗意识。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以城市为核心,走出去送服务

  为充分利用城市人流量大等优势,将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巧、惠民政策主动送到群众身边。

  横琴人寿广州分公司在广州市中信广场、林和西地铁站等地点为路过的群众、游客,上班的工作人员递送宣传折页,将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巧、惠民政策主动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还提供保险金融知识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的保险金融疑惑。在现场积极听取了不同群体对保险金融产品及服务的不同需求与建议,充分了解消费者的真实声音,为完善金融服务指明了方向。

横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可以更好地促进金融秩序的稳健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横琴人寿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履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社会职责。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