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30.4亿 同比减少1.4%

2022-09-28 00:27: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8日电 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协会统计,2022年上半年,共计73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经营主体数量基本保持稳定。互联网财产保险累计保费收入530.4亿,同比负增长1.4%(新口径下,2021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37.7亿)。

《报告》显示,车险业务占比有所提升。上半年,互联网车险占比16.8%,较去年同期提升2.6个百分点;非车险(含意健险)占比83.2%,相应下降2.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各经营主体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相对稳定。较去年同期,保费收入前十的公司未发生变化,但排名略有波动,其中6家正增长,4家负增长。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

同时,市场集中度略有提升。上半年保费收入前十的公司市场份额合计86.4%,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2021年保费收入前十的险企市场份额83.2%);保费收入前三的公司市场份额合计57.3%,同比提升4.8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