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产险连领3张罚单!副总经理遭监管撤职

2022-09-26 17:17:52 和讯保险  糖加瓶

  近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产险”)连收3张罚单,其中包括直接撤职行政处罚。

  罚单显示,富德产险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和费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被监管做出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朱君平作为该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其副总经理任职资格被撤销;吴南浩作为相关责任人员,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富德产险连领3张罚单!副总经理遭监管撤职

富德产险连领3张罚单!副总经理遭监管撤职

富德产险连领3张罚单!副总经理遭监管撤职

  资料显示,此次被撤销职务的朱君平,2016年1月起任职富德产险总精算师;2018年5月担任富德产险副总经理。朱君平曾任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数据中心部门经理、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助理;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精算责任人、企划精算部负责人、市场部总监兼企划督导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今年6月21日,富德产险曾发公告称,免去龚志洁富德产险董事、董事长职务,免去罗桂友富德产险董事、总经理职务。

  对于上述人事变动,富德产险在公司二季报中回应:“随着公司对原董事长、总经理、总精算师免职情况进行了信息披露后,二季度末,形成了一波针对公司的负面舆情。”

  富德产险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本为35亿元,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公司长时间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至2021年四年间,富德产险分别亏损1.15亿元、6.68亿元、2.49亿元、0.24亿元,累计亏损达10.56亿元。

  2022年2季度,富德产险净亏损2382.1万元。富德产险表示,2022年公司保费规模面临大幅负增长,其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二是公司业务占比较大的单一渠道业务停售;三是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责任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等监管办法陆续实施,公司落实合规经营、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四是公司在坚持价值导向经营,坚守费用和边际贡献底线作用下,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筛选。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