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时代下职业转型求突破 友邦北京助力中高端人才开启事业新起点

2022-09-22 17:54:04 和讯 

  随着社会结构转型、价值观念的嬗变,职业竞争者面临的即将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马拉松,而以中高端人才为代表的优质人才选用育留将成为当今社会企业发展的制胜关键。

  新经济时代下保险行业将成发展重心

  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将持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据预测203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将达到3.6亿,占比高达25%[ 《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同时据测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到2035年有耗尽可能[《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除此以外,十四五纲要明显指出,目前保险行业需要深化供给侧改革,为更广泛的人群提高普惠的养老解决方案,多项需求均意味着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建设必要性提升,不论从市场潜力和消费者需求来看,未来5-10年,养老险、健康险将成为发展重心[ 《传统寿险企业发展战略 2022》——麦肯锡]。

  作为猎聘人才与组织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的黄先勇,近期在出席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北京”)举办的主题为“新经济时代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大型活动时,也指出“吸引合适人才”是2022年全球保险业最大的挑战。未来中国寿险领域代理人队伍将迎来规模合理,高质量洗牌的重大机遇期。对个体而言,伴随中高端人才加速向寿险领域流动,这或将是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高质量人才转型寻求新突破 保险行业成为新起点

  当下VUCA(乌卡)时代影响着每一个人,许多职场中人的职业生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35岁中年危机、老龄化则凸显了人才结构和人口结构的巨大冲突。根据此前某招聘平台数据调研显示,相比于刚步入职场的年轻小白,职场中高端人才对于跳槽更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在更换工作的原因中,个人职业发展道路规划高居首位。

  当前保险业仍处于高质量转型的阵痛期,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选择“求贤若渴”的行业不失为一条破局之路。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保险行业2021年的职能供需关系指数(TSI[ TSI指数:反应市场中某一行业、城市、职能供需关系的重要指数;指数越高,即供不应求,反之亦然])为5.38[ 数据来源:猎聘网 保险行业招聘TSI指数 取数范围:2020年1月-2022年6月],这与当下各大险企重视高质量发展之路相呼应。近几年,越来越多曾经有着优渥收入和稳定工作的精英人群选择加入保险行业,除了保险行业具有的巨大潜力外,还有很多人希望利用新的事业机会来构造和升级全新知识体系,实现与年龄、能力相匹配的自我价值的提升,在工作时间自主支配的基础上,找到一个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

  保险营销员破局之路 友邦保险坚守卓越营销员策略

  一家公司的成长离不开人才的帮助,保险行业的人才发展转型让原在人海战术中狂飙突进的中国寿险企业重新发现了“专业化人才”的必要性。这一发展路径充分体现友邦长期秉持 “卓越营销员”制度充满前瞻性。以友邦北京为例,2022年公司营销员团队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已超过73%,其中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占比为13%,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同时,越来越多的中高端人才也被友邦的职业平台所吸引,律师、教师、医生、工程师、企业主、公司高管等纷纷汇聚于此,选择友邦开辟“人生新主场”。

  在人才培养层面,友邦基于行业发展及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不断升级卓越营销员策略,培育更多保险人才。2022年,友邦 “卓越营销员3.0策略”全新升级,围绕围绕新人发展、产能提升和主管发展三大核心维度的系列举措,为营销员提供全方位的发展支持,从而实现渠道优质增员后的行稳致远,引领新时代保险营销员渠道的高质量发展,逐步建立独具竞争力的高品质人才团队,赋能北京地区精英人才的保险职业转型,打造陪伴客户一生的“健康及财富管理伙伴”和“保险企业家”。

  多种人才招募计划 友邦北京助力中高端人才开启事业新起点

  面向北京地区的高端人才,友邦北京顺应时代及地区特点推出“高潜领袖人才计划”,面向北京地区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招募具备专业能力、销售与管理能力,但没有任何保险从业经验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财务支援,以及系统性的培训、督导和跟进,帮助高素质人才在友邦北京轻创业平台开启事业第二曲线。同时,开创性提出“金融专项人才招募计划”,聚焦高端客户市场,吸引35岁以上的特定人才,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及特定的财务支持,帮助金融人才在保险市场中开启全新篇章。

  除了自身能力之外,闪光的还有坚持长期主义的坚韧品质,在保险领域崭露头角后,实现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可谓重中之重,除了营销员策略升级及招募计划外升级,友邦也通过“创无忧”、“赢未来”等人才发展激励计划交出保险企业家孵化的答卷,让他们的每一步都更加坚实、稳固。

  黄先勇曾说到:“未来,保险公司将迎加速增加,中国的保险市场潜力巨大,这也许是中高端人才加入保险行业的绝佳机会。“友邦将不断提供广阔平台,鼓励营销员立足新高度,提升自身视野,不断开拓格局,铸就强大精神内核。正如友邦北京总经理郭杰声先生表示:“’兵不在多,贵在精‘,大浪淘沙早就不是当下时代的发展良方,作为率先将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友邦立足市场变化及新时代下的客户需求,坚持长期主义,高度重视营销员渠道建设及人才发展。持续对优秀人才的投入,为更多精英人士提供广阔的发展新舞台,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人才可以携手友邦,创造保险业不一样的历史。”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