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继续!复星系再售新华保险、豫园股份,减持套现已超百亿

2022-09-20 18:09:13 和讯保险  糖加平

  昨晚,新华保险(601336)、豫园股份(600655)陆续发布复星系减持公告。

  其中,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6159500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0.8386%。

  豫园股份公告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高科技”)于2022年8月26日至2022年9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89263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减持继续!复星系再售新华保险、豫园股份,减持套现已超百亿

减持继续!复星系再售新华保险、豫园股份,减持套现已超百亿

  对新华保险持股低于5%

  复星系对新华保险的持股高于5%已经有6年多时间。2016年,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其合计持有新华保险股权比例为5.01%。此后几年,复星系继续增持,截至2022年9月14日复星系持股新华保险比例为5.84%。

  此次减持后,复星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新华保险股份比例下降至约4.9999%,持股比例低于5%。

  对于此次减持目的,复星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本次系正常投退安排而减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上市公司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调整拥有上市公司H股股份的可能性。

  累计减持金额超百亿元

  今年以来,复星系减持动作频频。9月初,复星高科技发布减持计划,拟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复星医药(600196)不超过80089656股A股,占总股本的3%。

减持继续!复星系再售新华保险、豫园股份,减持套现已超百亿

  昨日,复星高科技又发布公告称,于8月26日至9月19日期间减持豫园股份38926342股,占豫园股份总股本的1%,减持金额近3亿元。

  除了上述的减持计划外,复星系接连出售泰和科技、青岛啤酒(600600)、豫园股份等上市公司股份后,金徽酒(603919)、三元股份(600429)、酷特智能等公司均在复星系减持之列。据不完全统计,含减持计划在内,复星系累计减持金额超百亿元。

  对于近期频繁减持事件,复星系旗下复星高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近期的减持和出售是公司坚持投退平衡的财务战略的延续,动态梳理和优化资产组合是公司持之以恒的工作,并非仅为了应对目前的市场环境而为之。复杂的外部环境加大了舆论对公司资产处置的关注度,导致了片面的解读个别资产处置行为,而忽视了公司资产优化的大原则。”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