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财险迎第三任掌门 严九出任董事长

2022-09-19 09:38:17 险联社 微信号 

导语

中意财险成立十五年来,迎来第三任董事长严九。与中意财险历任董事长如出一辙,严九同样出身于中石油系统。此前任昆仑银行副行长,兼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等职。

9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批复显示,核准严九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在中意财险成立的这十五年里,在高管人事方面极少发生动荡,严九为其第三任董事长。

01

严九接棒陈鹏

公开资料显示,中意财险成立于2007年,是由中国石油(601857)天然气集团公司和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

自成立后,中意财险董事长任职人选较为稳定,共经历三位董事长。

2008年10月至2017年9月,中意财险董事长由潘国潮担任,潘国潮来自中石油系统,曾先后担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经理、中意人寿副总经理职位。2017年进入中石油专属保险,担任总经理,并于2021年10月退休。

2017年10月,陈鹏正式接替潘国潮担任中意财险董事长,并担任至今年9月。陈鹏同样出自中石油系统,曾历任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及总会计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会计处处长。

与中意财险历任董事长如出一辙,严九仍出身于中石油系统。此前任昆仑银行副行长,兼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等职。据了解,昆仑银行前身为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09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增资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10年4月正式更名为昆仑银行。

02

实现三年连续盈利       

年报显示,中意财险自成立后的2007年至2011年处于亏损状态,2012年至2015年开始盈利,2016年后直至2018年又开始由盈转亏。亏损额分别为2998万元、1.01亿元、2180万元。不过在2019年中意财险有了微薄的盈利,净利润为604.31万元。其后两年,中意财险净利润分别为988万元和955万元,实现三年连续盈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披露2021年年报、且经营车险的61家险企中,除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老三家”之外,只有4家险企车险实现承保盈利,中意财险就名列其中。

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意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48亿元;实现净利润1080.8万元。截至二季度末,中意财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9.79%,较上一季度上升3.41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2.77%,较上一季度上升3.46个百分点。

中意财险曾表示,扭亏盈利的主要举措在于两方面,一是业务结构调整,二是成本管控。业务结构调整,意味着人员安排、销售队伍等都会做相应调整,人均产能呈现较好地提升。同时,通过业务结构调整,把赔付率可以控制在较好的水平。另外,通过数字化转型、运营效率提升的共同作用,也使得费用率逐步下降。

如今,一切在向好发展的中意财险,未来在新任董事长严九的带领下能否更上一层楼,值得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险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