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保智能保险助理“支小宝”登顶阅读理解榜单QuAC,三项指标均获第一

2022-08-30 15:13:06 和讯 

  8月30日,蚂蚁保智能保险助理“支小宝”凭借CKT-QA模型,登顶阅读理解榜单QuAC,三项指标均获得第一。据悉,该模型是“支小宝”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多轮机器阅读理解模型,它尝试让机器在多轮对话的保险场景下,理解内容并给出正确答案,真正像人一样思考和聊天。

蚂蚁保智能保险助理“支小宝”登顶阅读理解榜单QuAC,三项指标均获第一

  QuAC是由斯坦福大学、Allen AI、UMass等知名高校和机构联合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榜单,是目前国际上人机多轮对话交互领域复杂度最高的比赛。据了解,这是继去年蚂蚁集团“支小宝”刷新SQuAD2.0排行榜和WikiSQL榜单之后,在智能保险领域语义理解能力上的新突破,并获得了业界的权威认可。

  事实上,为了能更好的服务保险用户,CKT-QA模型从两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首先,基于上下文的答案校准机制,对候选答案空间进行优化和重排序,在机器阅读的关键信息提取上更精准。其次,通过建立多领域和多层次的迁移学习任务,使得模型掌握了对话式阅读理解任务的泛化能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越来越多用户习惯在线上购买保险。为此,互联网保险不仅降低了产品理解门槛,也优化了理赔流程,但仍有不少用户对保障范围、理赔服务等环节有所疑问。蚂蚁保智能保险助理是为用户提供在线化帮选、帮配、保单管理、理赔等服务,通过智能对话解答用户的疑问,随时为用户提供“选、管、赔”等专业问答服务。

  “每个用户的疑问都针对特定险种或特定产品,需要机器在众多保险产品规则和保险专业知识库中,寻找到最准确最易懂的答案。”“支小宝”智能保险助理团队技术负责人董扬介绍,未来,“支小宝”会在AI技术上不断创新,让智能保险助理更专业也更懂“人心”。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