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宝能火速声明:与宝能无关!

2022-08-11 21:36:47 e公司 微信号 

刚刚,宝能集团核心成员、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了,对此,宝能集团火速声明称:与宝能集团无关。

8月11日晚,中炬高新(600872)(600872)一则简短的公告,曝出一条“大”消息:中炬高新董事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中炬高新是于8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润田”)通知时获悉上述信息的,其表示,黄炜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上述调查事项与本公司无关。截至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转,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多个不同信源反映,黄炜是于8月2日被带走调查,此前黄炜已被边控,“他获得了一个假消息,说他的边控已被取消,于是想乘飞机离开,不承想还是被带走。”

“公司获悉,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针对此次黄炜被调查,8月11日晚间,宝能集团也发布官方声明。

公开资料显示,黄炜出生于1974年9月,中共党员,硕士,中级经济师职称。在加入宝能集团前,曾长期任职于工商银行(601398)。2005年3月至2013年12月,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工作,历任贷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

2013年12月,黄炜加盟宝能集团,出任宝能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公司投融资业务。2017年2月,保监会因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姚振华于是辞任前海财险董事长一职。此后,黄炜接替姚振华任前海联合财险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9年9月,前海财险董事长一职由新加盟出任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的冀光恒担任,但是一年后,冀光恒转任陆金所联席董事长。

2021年4月19日,黄炜第二次出任前海财险董事长,同年8月前海财险总经理张云飞因个人原因离职,黄炜暂代履行总经理职责。

前海财险于2016年由5名法人股东发起成立,分别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粤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粤商物流有限公司、凯信恒有限公司、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占股20%。

2017年至2021年,前海财险连续五年亏损。2021年前海财险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39亿元,全年亏损1783万元。2020年亏损7168万元。截至2021年财报,前海财险总资产22.23亿元,净资产4.43亿元。

截至目前,前海财险方面暂无对此事做出回应。

除了在前海财险任职外,黄炜还在宝能旗下多个公司担任重要职务,他还任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中炬高新董事、宝新金融集团执行董事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黄炜担任董事长的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也发生了人员变动。7月25日,该公司督察长邱张斌因个人原因离任。

(责编:张骞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