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董事高管调整:吴鹰、韩歆毅等6人退出 宋振华接任副总经理

2022-08-10 20:23:14 金融虎 

金融虎讯 8月10日消息,今日,企查查APP显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董事和高管人员出现变动,佘磊退出副总经理职务,宋振华接任。吴鹰、李轶梵(Li Yifan)、韩歆毅、湛炜标等4人退出董事职务,新增郑慧恩、纪纲担任董事。同时,郭立民接任监事,干宝雁退出。

众安在线成立于2013年10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欧亚平,注册资本约14.7亿元,主要由蚂蚁集团持股13.54%,腾讯持股10.21%,平安保险持股10.21%。目前,众安在线主要人员共有14名。

7月14日,众安在线发布盈利预警称,预期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将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6.5亿元至人民币7.5亿元范围内,而其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41亿元(未经审计)。

众安在线表示,导致净亏损的主要因素为:1、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低迷,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2、今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导致公司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产生汇兑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宋振华,男,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上海交大昂立(600530)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吴鹰,UT斯达康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全球理事、大自然保护协会大中华区主席、未来科学大奖基金会创始理事。

湛炜标目前担任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兼腾讯投资合伙人。现为北京四维图新(00240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益盟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此次退出董事的韩歆毅系蚂蚁集团副总裁,负责蚂蚁金服的财务、融资事务。接任董事的纪纲也是蚂蚁集团副总裁,他于2016年1月加入蚂蚁集团。在加入蚂蚁集团之前,纪纲于2008年12月至2015年12月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2021年,众安实现总保费人民币203.71亿元,同比增长21.9%,服务超5亿被保用户,全年出具保单量77.45亿张;总收入约人民币219.4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84.93亿元增加约18.6%;实现净利润人民币7.5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54亿元同比增长197.6%。(乐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