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保险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2-08-08 01:52:59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0日,在“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保险专家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共同发起并组建,同时成立大湾区数字金融算法中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助力广州国际金融城建设,进一步推动算法赋能金融业发展。

保险是数字金融算法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研究智库在保险转型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拟依托大湾区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保险专家委员会”。

近年来,保险行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显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保险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贡献更多更强的智慧力量。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经中央批准的全国首家全媒体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省属主流媒体和媒体融合发展标杆项目,旗下媒体涵盖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股市广播、21财经APP等。

近年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在发挥媒体智库敏锐嗅觉和传播优势的基础上,携手监管部门、主体机构、专家学者等,持续推出各类高质量智库产品和服务。

目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推动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已被正式写入《广东省文化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和《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

(作者:孙诗卉 编辑:李致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