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安人寿北分“梦想基金”计划再启幕,看头部险企革新求变!

2022-08-06 19:01:56 A智慧保 微信号 

近两年来,伴随着人身险市场经历的深度调整,各大寿险公司均意识到依靠人海战术的“流量”打法已难以为继,个险渠道改革、转型将是大势所趋。

但究竟怎么做才能更好突破,迎来真正的高质量发展,很多险企由此陷入新的困惑。

每当行业面临迷茫之时,总会第一时间将目光瞄向平安。从1988年自蛇口创业到成长为跻身世界500强第25位的综合金融巨轮,并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寿险市场上站稳脚跟、稳居头部阵营,“改革看平安”并非徒有虚名。

而今,人身险市场处在新的发展阶段,平安人寿的一举一动俨然更受关注。『A智慧保』获悉,8月5日,平安人寿重要的分支机构,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简称“平安人寿北分”)举办了以“追光逐梦 此刻启程”为主题的发布会,发布第二期“梦想基金”计划,旨在为优秀人才提供行业领先的福利待遇、全方位的平台支持以及多层次的培养体系,打造“三高”代理人队伍。

可见,在人身险市场增长承压、艰难磨底的当下,平安人寿个险渠道的改革步履依然坚定。

发展“三高”代理人队伍,需有规模化的高素质人才作支撑,而想要吸引这些有梦想且身怀绝技的人才加入,则要看险企是否拿出足够的资源和诚意。

『A智慧保』注意到,为践行总部高质量发展主旨,早在2021年,平安人寿北分就启动了“梦想基金”计划,将其作为“三高”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力求为优秀人才提供专项成长支持,带领其成为新时代寿险业的中坚力量。

时隔一年,第二期“梦想基金”再度重磅推出,平安人寿北分总经理徐敏彬直言,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市场,一直是吸引人才的头部地域,大量有志青年奔赴北京追求自己的梦想,期望能够在此实现梦想、改变个人命运。

“平安人寿北分推出的梦想基金计划,则可以让资源匹配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在优化队伍结构的同时,为优质人才提供更加宽广的创业平台,将青年的创业梦想与‘平安梦’深入融合,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徐敏彬表示。

『A智慧保』获悉,此次平安人寿北分第二期“梦想基金”入围人员共100人,比首期多17人,入围者皆是经过层层筛选的社会精英,被公司寄予厚望。

据悉,除平安人寿北分推出“梦想基金”支持优秀人才发展外,平安人寿还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清晰的职涯发展通道、更具竞争力的津贴支持、专属的创新培养模式和强大的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助力优秀人才投身保险事业,成为专业化、职业化的销售精英,或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保险团队管理者。

在今年6月底平安寿险的高峰会上,中国平安(601318)董事长马明哲以“曙光在前、胜利在望”评价平安寿险改革三年来的成果。事实上,从平安人寿一线管理者角度看,也给出了类似的答案。

如在平安人寿北分发布会的梦想对话环节中,苏州桥营业区魏征经理就提到,当前保险市场对于高专业和高素质的人才有大量需求,而平安人寿的高质量转型已初见成效。据魏征观察,平安寿险招募的“优+”新人100%都是大专以上学历,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沉淀后,人均收入实现了大幅提升。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纷纷选择平安,实现了职涯发展与收入的双丰收,成为保险行业的精英。

举例而言,此次参与分享的甘家口营业区代理人信春爱,曾是一名大学老师,进入平安人寿后她实现了新的职业蜕变,将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延续到保险行业中,深耕充满爱与责任的事业。此外,苏州桥营业区的李玥作为一名海归硕士,曾有过自主创业的经历,如今她在平安续写自己的创业故事。这些新晋的优秀代理人正是平安人寿打造“三高”代理人队伍,推进高质量转型的缩影。

放眼未来,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主体,中长期发展空间依然十分广阔。政策层面,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深化保险公司改革,提高商业保险保障能力”。此外,保险在服务“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和增进民生福祉中,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样的背景下,人身险个险渠道也必将告别粗放式发展模式,向专业化、精细化路径转变。

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人民保障意识显著提升的当下,平安人寿从立业之本和家国情怀出发,通过创新改革,助力国家和社会稳就业,助行业和公司揽精英,助高素质人才收获职涯成功。

平安人寿北分表示,未来希望借助“梦想基金”计划培养更多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专业代理人,使其成为客户信赖的金融生活管家,并通过专业且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应对人生风险、守护健康与管理财富,为客户的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长按关注,精彩呈现

长按关注,随时沟通

投稿有酬·爆料必谢

344236809@qq.com

一周回顾

有组织有预谋的欺诈横行于保险业!如何构建生态体系来应对?

长寿时代“带病生存”痛点何解?陈东升力荐,泰康乃最优最佳筹资方案!

“中国保险这十年”⑦:从高歌猛进到转型求变,人身险重塑进行时!

总经理补位后,2.3亿增资也落地!同方全球人寿如何借力提速?

周渝民夫妇被骗775万,揭开险企内控漏洞!营销员诈骗何时休?

特别策划 | 致敬负重前行的军人!保险如何为他们遮风挡雨?

周评|险企绩效评价之变:告别规模制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