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解决养老问题要找到合适的筹资模式

2022-08-06 13:42:02 和讯保险  瑞威

  8月5日,第四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长寿时代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论坛上做了演讲,分享长寿时代的筹资模式。陈东升认为,当下全世界面临的比较大的挑战就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如何满足长寿时代下人们的养老需求,这个问题归根到底是一个财政资源的问题,取决于是否找到一个合适的筹资模式。

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解决养老问题要找到合适的筹资模式

  当下,长寿社会呼啸而来,百岁人生变得越发普遍,人类社会面临着深刻的变革与转型,有没有好的筹资模式,关系到我们能不能优雅地老去。

  陈东升认为,最优的筹资方式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时间,通过时间的复利,长时间的投资,解决资金问题;一个是空间,政府、企业、三方出资,就会形成一个杠杆作用,也就是所谓的“三支柱”。这样的筹资才能解决长寿时代的根本问题。

  “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就是把金融保险、投资理财和养老健康服务有机结合,深耕寿险产业链,把虚拟保险和现实医养结合,构造了一个长寿、健康、富足的三大闭环。”陈东升说,泰康有机地解决了筹资难题,实际上是最佳最优的筹资方式。

  十年之前,泰康推出“幸福有约”,这是一个跟未来养老挂钩的年金产品,既是通过时间的长期复利,为养老提供充足的资金来源,也可以跨越几十年,锁定未来的养老社区资源。

  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并非凭空出现。“泰康做养老15年了,做医疗健康、办医院也走了13年时间,不是今天大家说老龄化来到了,泰康突然就出来了,我们是提前很久预测到这样的趋势,开始谋划和打造泰康的创新和商业模式。”

  陈东升说,泰康看到老龄化一定来临,要为中国老年人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想坚定改变中国人对老年的态度,持之以恒,渐渐走出泰康这样一个长寿闭环的商业模式。

  今年是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第四年,也是长寿时代高峰论坛的第三年。陈东升希望长寿时代论坛从学术的论坛要不断变成产业的论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普及老年各种养老生活方式。“长寿时代论坛一定要变成一个社会的、开放的、全球的长寿时代平台。这样论坛就会有生命力、有影响力,就会有学术的高度和社会影响的宽度,就是能够跟上社会的脉搏,只有这样才会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