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 泰康保险亮相多场论坛

2022-08-06 13:32:41 和讯保险  瑞威

  8月5日上午,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4个优选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到443.75亿元。

  “灿烂的中华文化和勤劳的中国人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幕式上,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表示,今年恰逢以中建交30周年,30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在经贸、科技、人文和医学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相信双方通过进一步加强包括医疗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以中关系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阿龙·切哈诺沃说,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当前正在大力推进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生命健康领域,还有许多需要我们继续深入探索研究的课题,包括普及健康深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医疗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我们一起努力。”阿龙·切哈诺沃说,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为我们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沟通平台,国家政要、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探讨大健康行业发展趋势,展示最新技术成果,谋划未来前景,将有力推动全球大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大健康产业是智能密集,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先生介绍,湖北和武汉具有得同独厚的区域交通和科教人才优势,有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基础,有华中科技大、武汉大学两所著名大学的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有一批大健康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这些都是推进湖北和武汉大健康产业迈向万亿产值的坚实基础。

  陈东升说,希望在国家卫健委的悉心指导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打造成聚集全球健康人才,科技资本和思想,产学研一体的平台,打造成国际国内大健康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打造成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兴业,共建长寿时代大健康时代的创新创业平台。

  开幕式上,武汉市“中国健康华中地区创新生态示范区暨总部经济”项目、武汉市“国药医药健康现代物流基地”项目、襄阳市“宇洲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医药中间体生产”、宜昌市“医化产业”项目等24个优选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到443.75亿元。

  据了解,本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吸引了逾千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来自1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博览会。西门子、飞利浦、通用、联影、泰康、国药集团、九州通(600998)、人福医药(600079)、鲁南制药、远大医药、居然之家、均瑶集团等大健康领域头部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亮相。

  健博会期间,将同步举办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院士专家论坛、长寿时代高峰论坛等平行论坛及新品发布会。其中,线上举行的院士专家论坛大咖云集,专家学者将围绕医学发展与改革、大健康产业发展、健康管理、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开展医疗前沿多学科技术的交流,分享全球医疗科技先进成果,纵论科学发展与世界大健康的紧密联系,汇聚成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