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周渝民夫妇信任好友买保险被诈骗775万元!

2022-08-02 09:33:52 险联社 微信号 

  8月1日,周渝民夫妻遭诈骗775万元人民币冲上热搜。

台湾艺人周渝民夫妇信任好友买保险被诈骗775万元!

  据台媒介绍,艺人周渝民与妻子喻虹渊此前投保了6年期的高额储蓄险,承办的保险经纪人与喻虹渊是大学闺蜜,名叫冯瑶华。她利用喻虹渊的信任,陆续以巨额转账会被查税、可能被误认为是洗钱等理由,直接向喻虹渊收取现金,共诈骗3447万余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75万元。台北地检署于今天以“诈欺罪”起诉冯瑶华。

  报道称,检方起诉指出,冯瑶华与喻虹渊2人在2018年间签署6年期的储蓄保险,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均为周渝民,双方约定保险费用共分6期缴纳,每期684万余元新台币,以喻虹渊名下账户自动转账方式缴纳。

  冯瑶华2019年四五月间向喻虹渊谎称,若以转账方式缴款,因保险费用额度很高,恐引起税务部门查税,并被金管部门误认为洗钱,她要求喻虹渊以现金交付保费后,由她代表保险经纪人公司向寿险公司缴款。

  2019年5月至2021年9月,喻虹渊陆续将第2、3、4期保险费用交给冯瑶华。冯瑶华谎称若预缴第5、6期保险费用,可获预缴优惠347万余元新台币,喻虹渊后又分别将第5、6期费用交付给冯瑶华。喻虹渊先后共交付冯瑶华3447万余元新台币。

  而喻虹渊自2021年10月间陆续收到催缴通知,直接询问保险公司才发现,竟然已经欠缴5年保费,随后报警。

  据了解,受害的不只周渝民夫妇,冯瑶华因为资金缺口大,挖东墙补西墙,她另有其他案件在侦办中。

  对此,周渝民经纪公司回应称,“一切交给律师、司法公正处理,感谢大家的关心”。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