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保险业人事变阵:8地银保监局迎来新局长 23家险企将帅换人

2022-07-11 14:32:36 和讯保险  吴静草

  2022年已过半,保险业人事调整频繁,从监管机构到保险公司不一而足。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有厦门、甘肃、西藏、湖南、天津、青海、云南、辽宁等8家银保监局局长发生变动;23家保险机构“掌门人”或“一把手”调整。

  8地银保监局局长履新

  6月30日,厦门银保监局召开干部大会。银保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宋波同志宣读厦门银保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的任免通知,孙晓明同志作表态发言。厦门银保监局“局领导”一栏显示,孙晓明已出任厦门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而其原为银保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

  据悉,此前厦门银保监局局长空缺已有两个多月。今年4月,厦门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调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后于6月28日经江西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获选举为江西银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事实上,出现一把手变动的不止厦门银保监局一家。今年上半年,至少有厦门、甘肃、西藏、湖南、天津、青海、云南、辽宁等8地银保监局局长发生变动。其中有的为由银保监会调至地方,有的则为由副职升为正职。

  具体来看,今年6月,甘肃银保监局官网领导页面更新信息,重庆银保监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光宇出任甘肃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此前,甘肃银保监局局长为谢磊,今年已经57岁。

  同月,天津银保监局官网更新显示,原银保监会财会部(偿付能力部)主任赵宇龙出任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年4月,广西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田代臣出任西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而西藏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向恒已于2月调任湖南银保监局党委书、局长。

  同月,天津银保监局原副局长景晋生接替倪金乾任青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而倪金乾则调任云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年2月,辽宁银保监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震升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据悉,辽宁银保监局上任局长为王胜邦,已于2021年下半年出任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

  23家保险公司将帅变动

  开年以来,保险公司亦在走马换将。整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至少有23家保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既包括国寿集团、平安人寿等头部险企,也有诸多中小险企的身影。

  今年5月,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核准沈喆颋和谐健康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而就在3个月前,和谐健康刚刚迎来新任董事长赵建新。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福佳集团成为和谐健康控股股东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职便始终空缺,暂由实控人王义政负责管理。

  事实上,包括和谐健康在内,上半年以来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同时发生变动的保险公司至少有5家,其他4家分别为国民养老保险、太平财险、东航海运保险和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

  今年3月,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国民养老保险开业,我国第十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诞生。根据批复,国民养老保险营业场所在北京市西城区,注册资本为111.5亿元;公司董事长为叶海生,总经理为黄涛。查阅公开资料可知,叶海生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黄涛此前为上海银行(601229)副行长。

  今年2月,银保监会接连发布了两则关于太平财险的任职资格批复,核准尹兆君出任太平财险董事长,核准朱捷出任太平财险总经理。据悉,尹兆君自2020年末从国寿集团调任中国太平,出任中国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以来,在中国太平集团任职时间已1年有余。

  同月,银保监会批准筹建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初始运营资金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北京市。拟任董事长杨斌、拟任总经理张竞。

  1月,宁波银保监局核准方翔出任东海航运保险董事长,孔兵出任东海航运保险总经理。

  此外,仅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一方的险企,包括国寿集团、中国人寿(601628)、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太平养老、信泰人寿、中意人寿、海保人寿、国联人寿、北部湾财险、渤海财险、亚太财险、中石油专属财险、泰山财险、中航安盟、永安财险、同方全球人寿、凯本财险等至少18家险企。

  上半年保险业人事变阵:8地银保监局迎来新局长 23家险企将帅换人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