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负增长30%的增员季:告别低成本扩张,团队如何逆势壮大?

2022-07-06 18:32:03 今日保 微信号 

  无论是否承认

  个险代理人暴力增员的时代过去了。

  从2020年前5个月近300万的新增人力和超60万的留存数字;

  到如今100多万的新增人力和30多万留存的数据,近乎腰斩的增员数字已经说明一切。

  相对新增人力和留存人力近50%的下滑,当前营销员人数和营销员持证人数也均有着约35%的负增长。

  再看不振之个险依旧占据50%的江山,贡献着几乎大部分的价值保费,更乃行业利润释放的主力渠道;

  进而解释了当前人身险行业为何规模保费难前,新单保费和价值保费下滑的原因。

  但纵览全球,依旧没有找到一个比个险更有价值的渠道,这是头部焦虑、人身险行业焦虑的根本原因。

  从巅峰期的千万级人力到如今的300万,数据固然快速下滑,但中国市场亿万保障需求还在那里。

  如何满足?

  必须要承认的是

  个险的某些维度在被重构,一些规则也在被改写,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到来。

  伴随千万代理人时代的过去,互联网原住民一代成为当前主流消费圈层,四十年的发展,保险在中国已经从一个非传统行业走向传统行业,保险消费者已从过去的看不见、不相信走到了看见与相信。

  昔日人海战术的获益者们早已先后发起自我校正,改变传统:

  历经两年的沉寂与挣扎,诸多市场经营主体随之在科技投入、基本法改革、队伍结构迁徙乃至换将换帅的跟进调整过后,逐渐有了走出仓皇应战、首尾难顾的势头,渐次呈现出不同的战略战术,高客也罢、优才也好,均锚定产能提升,启幕职业化路径成为清晰共识。

  尤其是那一句“相信数百年的人寿保险的传统模式,现在是应该开始全面升级迭代发展了”,乃后代理人时代的启幕音。

  低成本扩张的模式一去不复返。

  疾速转型的时代

  如何以经营的确定性,应对未来之不确定?

  代理人三十年“潮涨潮落”,芸芸数千万人口掠过中国人身险的天空,变与不变之中,留下了什么?

  “逝者如斯”,探寻队伍流失的真相之余,我们必须找到支撑队伍的“中流砥柱”绩优团队的DNA,这才是干系着险企未来进化的蓝图。

  但怎么找?

  如何面对当下,如何将过去并不扎实的新人留存、培训梳理、活动量管理、续期管理等代理人长期服务的基本功夯实?

  当下绩优业务员和团队与过往的区别,面对并不熟悉的转型语境,一支优秀的绩优团队又当具备哪些DNA?为何人力大崩盘的阶段,绩优代理人数量和MDRT数量急速上升?

  又如何从精耕细作、从专业服务的角度产出效益?产品怎样叠加服务,代理人如何适应新的时代?

  带着上述问题,7月8日《今日保》互联网原创保险夜话栏目——《燕梳夜谭》第四期将特邀业内两位浸淫代理人经营多年的专家级高管:

  中国大陆顾问行销第一人、原中美大都会保险CEO、香港众智亚洲董事长齐莱平先生

  中宏保险副总裁暨西区区域负责人黄治国先生

  主持人:今日保研究院院长、《今日保》联合创始人林瑶珉先生

  这两位代理人出身,亦多年推崇代理人专业化、职业化路径,并在这一领域颇有声名的专家级高管将如何看待当下的代理人转型?面对更为实际的市场生存问题,团队经营又将往何处去,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经验和实操案例分享?

  欢迎扫码关注

  提前留下问题,有机会在当晚获嘉宾优先回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