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下半年蓄力:边计划发债融资,边启动总部社招!

2022-07-02 18:08:09 A智慧保 微信号 

不知不觉间,2022年赛程已经过半,对于各大保险公司来说,无论战绩如何,都需继续坚定向前,为下半场的起航积蓄力量。

正所谓企业发展,人才先行。近期,不少大型保险机构就开始积极招揽人才,通过社会招聘释放多个岗位需求。

7月1日,新华保险(601336)发布一则2022年总部相关部门开启社会招聘的推文,从招聘部门来看,包括核保核赔、运营管理、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等十大部门。

招聘岗位方面,既有数据管理岗、业务单证管理岗等传统业务岗位,也涵盖干部监督岗、干部管理岗等适应国有保险公司发展需要的相关岗位。

拟发不超过200亿资本补充债

意在提升偿付能力

在人才招聘市场上,企业平台实力往往是求职者最看重的条件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6年9月的新华保险,不仅是老牌寿险机构,也是国有控股的上市寿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主要股东有中央汇金、宝武钢铁集团等。

经营业绩方面,2021年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已超1600亿元,总资产过万亿元。另根据新华保险最新发布的保费收入公告显示,今年1-5月,公司累计取得原保费收入867.8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826.72亿元原保费收入,同比增近5%。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29日,新华保险还最新发布了2021年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披露其计划发行境内资本补充债的议案获得通过。

据悉,为支持公司业务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新华保险拟在境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募资用途为补充公司附属资本,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

众所周知,2021年末,“偿二代二期工程”正式落地,在一系列新的监管规则下,行业偿付能力普遍下降,险企补充资本金的需求也更加急迫。而新华保险此次拟通过发行资本补充债的方式及时“补血”,亦旨在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

除此之外,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新华保险发债募资的另一诉求或也是为了在寿险市场深度调整,行业改革爬坡期间,通过补充资本谋求进一步的转型发展。

『A智慧保』注意到,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新华保险还通过了《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议案,确立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其总体目标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价值、兼顾规模,强化险资运用,构建成熟的“一体两翼生态圈”。同时,加强科技赋能,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经营效率;完善合规经营、防范重大风险,推动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显然,新华保险对于未来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方向,有着更深远的规划,但实现更多发展,也需要充足的资本作为支撑。

总部十部门热招

干部监督岗引关注

就在新华保险刚刚召开完年度股东大会,确立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之际。

7月1日,新华保险发布了一则总部人才招聘信息,该信息称,根据相关部门的工作需要,总部开展社会招聘工作。

招聘岗位信息具体如下:

也就是说,此次新华保险总部社招共有下属10个部门,释放了15个岗位,每个岗位各招聘1人。

从应聘要求上看,需满足6个基本条件:

· 政治素养要好,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同新华保险文化及各项规章制度。

· 品行要端正,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行为准则;具备良好工作态度、团队合作意识与精神,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 原则上应具备两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对于具有同业和大中型企业工作经验的人才予以优先考虑。

· 身体健康,能够满足岗位工作的需要。

· 根据具体岗位说明,符合相关学历要求等。

· 要符合公司亲属回避的相关政策规定。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上招聘岗位中,除数据管理岗、理赔业务管理岗等传统业务岗位外,还有一些招聘岗位也格外引人注目,如人力资源(党委组织部)招聘的干部监督岗和干部管理岗。

那么,这两个岗位具体是干什么的,又有哪些职位要求呢?具体来看:

干部管理岗

主要职责:

· 实施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工作,包括选拔、任免、调整及交流等相关工作。

· 参与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机制,开展干部培养工作。

· 数据统计与分析研究。

任职要求:

· 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中共党员,具有3年以上相关的工作经验。

· 思想政治素养过硬,责任心强,具有较强抗压能力。

· 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逻辑思维及分析研究能力。

干部监督岗

主要职责:

· 负责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

· 负责系统用人选人的工作监督检查。

· 负责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

· 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任职要求:

· 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管理类等相关专业优先,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具有2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

· 熟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有关的相关政策规定,在党政机关或大中型企业总部从事过组织人事或干部监督工作2年及以上者优先。

· 执行力较强,具备较强沟通能力、良好团队协作意识,公文写作基础扎实。

可见,当前干部监督、干部管理正成为大型险企进行公司治理的重要机制,这或也预示着,未来党务人员、干部监督类相关背景人才将成为保险市场的“香饽饽”。

欲了解更多保险招聘信息

请扫描『A智慧保』“招才进保”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按关注,精彩呈现

长按关注,随时沟通

投稿有酬·爆料必谢

344236809@qq.com

一周回顾

揭开史带财险“一进一退”战略表象的深意!难产的总经理又现新动向!

反对票近七成!和谐健康"闯关"招行董事会失利,缘何“难拢人心”?

竞聘上位的总经理,正式落座!北部湾财险哪些难题待解?

国任财险再补血30亿!新3年换人换打法,直指“创新型+科技型”!

漠视条款费率乱象?地方监管局再亮剑,责令7家财险限期整顿!

“中国保险这十年”② | 评论:转巨石于万仞,乘轻舟于万重!

大家保险三周岁"庆生"!透过700亿保费,看独代星链与养老生态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