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招商银行董事会失败!和谐健康议案被否,反对票占比68.37%

2022-06-30 09:42:06 蓝鲸财经  李丹萍

  6月29日,招商银行(600036)披露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中,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此前提请招商银行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第十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未获得通过。

  表决情况为,投同意票数普通股为47.99亿股,占26.83%;反对票为122.3亿股,占68.37%;弃权票为8.58亿股,占比4.80%。

“闯关”招商银行董事会失败!和谐健康议案被否,反对票占比68.37%

  本次招商银行董事会换届之所以引入注目,也在于和谐健康保险临时提交议案,谋求进入董事会。

  6月10日,招商银行发布关于2021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称,持股4.48%的股东和谐健康险向该行提交议案,提请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而在此前的5月20日,招商银行已公告了董事候选人名单,并无沈喆颋。

  对于提交临时提案,和谐健康方面曾对外表示,作为持有招商银行3%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有权利在规定时间,按照上市公司程序提出临时提案。如顺利进入董事会,有助于加强银险合作,也是对保险投资者权益的体现。

  对于和谐健康险临时提名的非执行董事,6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回应表示,据法律规定,和谐健康险持有招商银行超3%股权,可以提名董事人选。招商银行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临时提案直接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招商银行一直以来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股东,充分尊重股东的董事提名权,也充分尊重本次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