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产险回应“问题产品”限期整改:严格对照落实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22-06-29 12:53:01 和讯保险  糖加平

  今日,针对监管抽查发现的产品条款费率问题,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泰产险”)回应表示,此次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检查反馈后,公司已按照监管部门所指出的各个产品问题,严格对照、逐一整改,确保列明的问题完全整改到位。

  同时,国泰产险将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完善产品开发流程,重点加强在售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形成产品的升级和退出机制,完善产品的闭环管理模式;强化产品条款、费率等材料的法律合规、精算审核;规范产品使用,加强产品使用的过程监督。以实际行动规范保险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务健康发展。

  6月24日,上海银保监局通报了7家财险公司在非现场抽查工作中发现存在备案产品条款费率问题,其中,国泰产险存在引用的标准已废止、精算报告未签名、产品命名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国泰产险回应“问题产品”限期整改:严格对照落实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上海银保监局责令7家财险公司立即停止使用相关问题产品,并在1个月内完成问题产品的修改工作,对公司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