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服务无忧——珠江人寿带您体验不一样的“空中客服”

2022-06-28 17:26:30 和讯 

  提到保单贷款服务,您印象中的办理方式是否停留在传统线下亲临柜面模式?如果线下服务遇上疫情阻碍要如何解决呢?近期,曾先生就遇到了类似问题,尝试到了珠江人寿“空中客服”线上办理保单贷款业务新模式。

  近日,曾先生致电珠江人寿客服热线人员咨询保单贷款如何办理。客服热线人员小珠为曾先生提供了两种办理方式建议:一是由投保人携带相关资料亲临公司柜面办理,二是通过珠江人寿客服公众号在线办理。听到要亲临柜面,曾先生表示自己所在居住地疫情封控,不方便出门。考虑到急需资金周转,显得有些焦急。小珠听出了曾先生的担忧,提示他“这种情况推荐您使用我们微信客服号的空中客服功能,不用出门就可以在线办理”。

  了解到不用出门就可办理,曾先生放松了些,进一步询问在线办理是否复杂。小珠介绍了珠江人寿空中客服的便捷使用流程,同时提醒道:“曾先生,我留意到您保单的被保险人是您儿子,并且是成年人,如果申请保单贷款是需要经被保险人签名同意才可以办理的。”

  听到这里,曾先生又碰到了问题:“我儿子在省外工作,没和我们住在一起,就算回来,现在疫情期间也需要隔离,怎么办?”小珠安慰道:“不用担心,珠江人寿空中客服在线服务可以实现多人异地办理保单贷款业务,高效安全。您只需和被保险人沟通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再通过珠江人寿客服微信号进行业务预约,到时空中客服人员会在预约时间主动联系两位,您跟儿子同时进入空中客服视频房间就可以办理业务了。”

  小珠的耐心解答打消曾先生的疑虑,他当即表示要通过空中客服功能办理保单贷款业务。于是,小珠通过电话指引曾先生关注“珠江人寿客服”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认证,并在其和儿子沟通好业务办理时间后,引导其通过微信客服号提交了服务预约。接下来,空中客服人员在曾先生预约的时间段及时联系了他和被保险人。曾先生及儿子共同进入空中客服视频房间,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证件上传、身份核验,了解了保单贷款注意事项,并在贷款协议书上完成了电子签名,整个服务过程仅花了10分钟。

  办理完保单贷款业务,得知贷款最快第二个工作日就能到账,曾先生感谢道:“珠江人寿这个空中客服功能太方便了,帮我们客户省了不少心,给你们点赞!”珠江人寿空中客服人员获得客户的认同后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将服务做得更好。

  保单贷款是一类常见的保单服务,传统办理方式需要保单的投保人、被保险人亲临保险公司客服柜面,提交服务申请。随着疫情来临,线下服务遇到阻碍,传统的亲临柜面服务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从便捷客户的角度出发,珠江人寿2021年正式启用“空中客服”功能,标志着“后疫情时代”客户服务模式的全新突破。该功能是对“珠江人寿客服”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的进一步拓展,将线下客服柜面的职能延伸至空中平台,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保单业务的愿望。“空中客服”功能具有“客户自主预约、办理时间灵活、操作指引直观、人证风险可控、服务标准统一、健康安全保障”等系统特点和服务优势,远程视频服务件均办理时长短,客户服务感受良好。除了保单贷款,“空中客服”功能还可办理投保人变更、签名样式变更、高额退保等业务。

  目前,“珠江人寿客服”微信公众号现已实现42项保单服务功能,涵盖新契约服务、保全服务、理赔服务、续期服务、保单查询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了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无止境。珠江人寿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应用,以关怀客户、联络感情作为出发点,积极推动服务e化程度,在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多方面提升更多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