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践行商业向善,助力乡村振兴交出满意答卷

2022-06-28 11:28:56 和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再度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热议的高频词。作为长寿时代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政企合作、村企合作、企农合作等领域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径,对于推动当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泥泞路变身崭新的水泥沥青路、灰色的房屋外墙换上了时尚马卡龙新装、古村民居换新颜拥有统一岭南建筑特色、鲜艳的绿草皮铺满了街道......这些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发生在广东博罗县的“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福田段乡村。

  “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是泰康与博罗县政府进行“政企合作”全新典范,线路总长39公里,起步区主要涉及长宁镇、福田镇的6个村。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泰康就创新性的以“生态旅游+乡村民宿”的产业模式,积极参与到“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内福田镇徐田村、坳岭村两个村的合作建设中。在短短三个月内,原本乡村的底色不断被刷新添彩,昔日破旧落后的乡村如今旧貌换新颜,完成了华丽转身。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获得积极提升改善。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除了改善乡村面貌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带外,产业发展是关键,助农增收是根本。泰康助力“产业兴村”,帮助农户畅通农产品(000061)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在享誉国内外的福田菜心受新冠疫情影响而销路受阻之时,泰康罗浮山经营公司结合泰康年底客户回馈季,在解决了物流难题的基础上,将在农户手中订购10万箱共计50万斤福田菜心送到泰康客户手中。泰康在为福田菜心打通了销售渠道的同时,也为其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口碑,福田菜心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去年6月,双方正式签订《福田菜心购销框架协议》,继续深化政企合作,推进“产业兴村”,实现助农增收。

  此外,泰康这支不断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画笔”还来到了浙江。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创新“旅游+纪念园”模式,打造“生态旅游+乡村民宿”的新形式,是泰康探索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展路径。泰康杭州径山竹茶园不断搭建旅游设施、文化设施、环境设施等基础建设,目前已经发展成了旅游热地,大力推动了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2021年5月22日,泰康杭州径山竹茶园与浙江径山镇前溪村签署共同富裕协议,助力打造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的“共同富裕示范乡村”。在此次村企合作中,泰康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产业、技术、人才等综合优势,积极参与前溪村的“乡村新社区”发展规划,催生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加村民收入,探索出一条共同富裕的发展新路径,助力前溪村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与此同时,在湖北,京山农场也在紧锣密鼓地摸索着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京山农场正努力通过文化旅游打响品牌、拉动客流。同时,致力于通过科学养殖,把优秀的品种、种植养殖技术推广到农民,提升京山农场的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统一包销,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以期真正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带动京山市乃至湖北中部地区的乡村振兴。

  作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始终坚持以“商业向善”的长期主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创新发展,向社会贡献乡村振兴的“泰康方案”,打造乡村振兴的“泰康样本”,努力为中国振兴乡村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