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力量就是黑暗中那盏如豆的灯火

2022-06-27 17:21:13 和讯 

  我从业第三年,感觉自己走进了一个“怪圈”,我每一年都会接到一位客户的重疾理赔,虽然每次理赔以后客户对我的信任度都会增加几分,转介绍也会多一些,但是我的内心深处并不希望客户碰到这样的理赔案件。

  伊伊是一位94年的小姑娘,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们相识。当时我刚进入保险行业,自己处在一个摸爬滚打的阶段,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也想尝试着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自己的团队,于是在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她。

  伊伊活泼开朗、为人热情。她在银行工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保险的话题,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这样一个入世未深的小姑娘,也还没有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居然非常认可保险,也给自己配置了很多保险。当时,我们见面的目的是我希望她能够关注保险这条赛道,并且与我携手在保险行业创业。虽然我们聊的很愉快,但是伊伊告诉我,她暂时还不能做这样选择,因为她需要一份有固定薪资工作,我也非常理解,因为当我在她这个年纪的时候,每个月的发薪日几乎是我每个月最开心时刻。当然,她的这个决定也并不阻碍我和她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在伊伊眼里,我是一个“学霸”,虽然这跟事实多少有一点出入,但是一点都不妨碍她向她的朋友去介绍我。而我,则时不时的会帮她或者她的朋友做一些保单检视,问题答疑方面的工作。

  当然,我们的关系不仅限于保险,在各自的赛道上我们互相打气、互相帮助,甚至我们一起去备考中级经济师。我想朋友就应该是这样的一种存在,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然而,2022年3月10日,一条信息破坏了这个和谐的画面。那天我收到伊伊的一条信息,她说,“娜娜,医生说我的甲状腺结节又长大了,我好害怕,会不会是不好的东西”。看完我整个人懵了一下,因为她之前的甲状腺结节已经是4A了,又长大,那是什么……我真的不敢去想那个字,她才28岁,怎么可能跟这样的一个字沾边呢。

  很快,我稳定了自己的情绪,打了个电话给她,从电话里我大概了解了医生的建议,可以做消融手术,因为太年轻了,还没有成家,尽量不要去切除甲状腺。而我,唯一能说的话就是听医生的才能好的快。

  于是伊伊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治疗,同时,我准备帮助她去办理相关保险的理赔。她是2017年开始配置的保单,有重疾险、有住院医疗、有百万医疗,她原先的保险代理人已经不在这个行业了,保单处于无人服务的状态。所以,不管是出于朋友关系,还是职业性质,我觉得我都有义务和责任帮她把这个理赔办理到位。

  伊伊的保单很多,为了确保将所有的资料一步到位的收集全,并且以最快的时间无遗漏的去申请理赔,我为她申请了大童平台的好赔服务,把专业的事儿拜托给专业的人来做。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和伊伊见面也没有那么方便了,所以我们只能每天信息来回,我不断地安慰和鼓励她,但是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是很慌张的,不是担心理赔会不会顺利下来,而是在担心这样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未来的人生方向。终于熬到了伊伊做手术的日子,当天她给我发消息,开玩笑的说:“医生说了这一针下去我的奔驰就到手了。”看完消息,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虽然我每天的工作是为不同的客户配置保险,帮助他们去抵御和转嫁未来可能会发生的风险,但我很清楚所有买重疾险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用上。

  在伊伊治疗出院回来以后,我们三个人迅速拉了一个群,伊伊把她手头的资料传给了好赔专员周老师。我们仔细看了一下入院记录和出院小结,上面只是提到了甲状腺结节。我们又开始焦急的等待病理报告,过程中伊伊时不时会在群里跟我和周老师讨论一下自己的担忧。我们都安慰他,保险理赔的事情放心交给周老师就好,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能恢复的更好更快。

  终于拿到了病理报告,病理报告写的是“考虑为甲状腺乳头状癌”,这下又有点麻烦了,这并不能算确诊。于是在周老师的建议下,伊伊又去门诊找医生写了一张疾病诊断书,医生潦草的手写的几个字“乳头状甲状腺癌”。对着这张纸,我和伊伊都感觉到有点无力,难道凭这张看着一点都不正式的纸,就可以理赔重疾险吗?周老师是很有经验的人,他说没关系的,我们资料交上去,保司会复核,可能还会去门诊上核实。

  就样资料递交到了保险公司,大概又过了漫长的一个月,一天我在工作室做方案的时候,收到了伊伊的信息,是一张照片——理赔决定通知书,当天下午30万理赔款到账了。

  我突然有一点小激动,不完全是因为这笔钱,而是我再一次感受到保险在关键时刻能坚守它当初对你的承诺。

  我们常常说,保险可以为一个家庭雪中送炭。当客户遭遇变故的时候,他和他的家人一定是处于人生当中的至暗时刻,在这个时候为他们争取到属于他们的理赔金,也许就是们的价值所在。保险金固然可以解决经济上的一些困难,但是在他心里面,那份无助、那份恐惧、那份近乎于崩溃的呐喊,一定是希望被人听见的,他需要一个人站在他身边,哪怕只是伸给他一只手,那这只手一定是这个世界上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力量。这力量就好像是在黑暗中前行,前方出现的一盏如豆的灯火,尽管微弱,却是希望之所在。

  (故事来源:大童保险服务江苏分公司-金娜)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