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保二代”到保险服务顾问

2022-06-27 17:19:58 和讯 

  让我们泰然自若,与自己的时代狭路相逢吧。

  我更觉得,我们需要泰然自若的与自己、与时代携手共舞,偶尔错了舞步也没关系,别忘了找到音乐的节奏。

  从小到大,我家中的争吵声仿佛就没有停止过,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争吵是在我6周岁那年,虽然习惯了家里吵吵闹闹的日常,可那一次家里的院子都挤满了人,那时我还小听不懂家长在说些什么,只是隐约记得有 “骗子”“保险”这样的词。后来才知道,是爷爷奶奶攒了好多年的钱用去买了什么保险,也是从那时候起家里人都变得不待见做保险的人,我也名正言顺的成为了“抗保二代”。

  后来,我长大了,对于保险重新有了好奇心还是因为我的事业合伙人。她是一个特别包容、善良、有格局的人,我非常的信任她,甚至有些崇拜。她之前是医药外企高管,她曾不止一次坚定地跟我说:如果不是做教育,她会选择做保险。因为她觉得保险和教育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是利人利他利社会的。

  对于我这样的“抗保二代”来说,这一想法显然是不可思议的,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这么认可保险?

  

  直到后来发生了两件事,颠覆了我对保险的认知:

  2018年,我作为欧洲亲子游学项目的负责人需要给自己和很多出行的家庭办理签证,而境外险是签证的必须项。

  在德国转机时因为暴雪天气导致飞机延误,我们便入住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顺手把当日的“遭遇”发了朋友圈。谁知大童保险服务的一位老师看到后立刻跟我联系,并告诉我这种情况,之前买的保险是可以理赔的。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理赔”这个词,她向我了解了具体情况,找我要了机票信息和护照照片,我似懂非懂,又有一些半信半疑,但出于礼貌还是提供给她了。她还像我提出要其他乘客的信息,但是当时的我的确没有把她的话当真,万一赔不了没法和同行人员交代,所以只发了自己的。

  可是没想到,德国第二天早上八点,我国内的手机号码收到了银行卡转账700元的信息。睡意朦胧的我,一下子弹跳坐了起来,紧接着打开微信便收到了大童这位老师的信息:收到飞机延误的理赔了吗?

  我当时特别激动,马上收集了同行人员的信息反馈了过去。这次给我的感受,真的不是因为钱的事儿,而是完全颠覆了我从小到大的认知。

  接着2019年底,我去瑞典安排亲子游学项目。到了之后,发现国内有疫情了,我想赶紧回国,所以游学项目便叫停了。当时困扰我最多的问题就是,安排活动花的钱怎么办呢?瑞典这边是不同意退还的,因为他们当时并没有把新冠疫情当做一个国际事件。

  当地的一个朋友问我出国前有没有买保险,可以联系一下。不得已我就联系了大童的李老师,她跟我仔细核对了当时购买保险的相关条款,告诉我确定能理赔,让我抓紧带着证件去开具相关证明,当天直接帮我办理了线上理赔,虽然我回国后才收到理赔款,但七八万块钱的理赔不仅让我惊喜,更让我感恩。

  

  这两次理赔,直接让我内心里那颗想要了解保险的种子发芽了。

  我开始持续“观察”了一下李老师一段时间,发现她和我之前见过的保险人不大一样。她不会在朋友圈不断刷屏,而是分享一些金融、保险知识以及在复旦学习、参加活动的经历与心得,而且她和我一样,喜欢稻盛和夫的文章。她觉得她的每一天都很丰富、很充实,这些完完全全戳中了我的内心,因为在我过去的职业生涯里,终身学习是我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成长是我的人身格言,而经历比较单一的我,一直想自己有更多发展的空间。

  做决定的临门一脚来自国外朋友的促成。在与他们谈及保险的时候,他们告诉我,在国外,保险是生活必需品,不可或缺,买保险就像喝水和呼吸一样自然。

  于是我就约了大童的李老师面谈,第一次见面我们聊了六个小时,从保险的起源、中介的发展到大童作业赋能和团队文化,我当机立断做了个决定,加入了大童,成为了一名保险服务顾问。

  如果说价值,教师本身的身份就是,而保险的价值是真的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的托起。也许是因为,曾经在雨中有人为我撑起了一把伞,所以我希望将这把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的人因为我而不惧风雨。

  (故事来源:大童保险服务山东分公司-赵春玉)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