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启动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2022-06-27 14:18:21 和讯 

  6月份,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珠江人寿正式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发挥保险企业的力量与担当,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是加强高度重视,保障宣传力度。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一直以来受到珠江人寿管理层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及各分支机构密切配合,共同形成宣传合力,充分发挥基层营业网点分布广泛、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创新方式方法,面向消费者及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多途径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为坚决防范公司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珠江人寿还将强化员工行为管理,组织内外勤员工、保险业务人员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培训,从而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进一步确保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公司内部形成坚固防线。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宣传月期间,珠江人寿通过在职场内部张贴播放海报、向全体员工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折页,组织员工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等方式,全面加强员工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加强消费者教育宣传,珠江人寿积极通过邮件、内部网、官方网站等线上平台发布了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普及金融知识及消费者权利、倡导理性消费等系列原创宣传文章。同时,珠江人寿通过南方日报客户端、金融界、和讯网、今日保网等知名媒体发布《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珠江人寿提醒: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珠江人寿提醒老年消费者:学习金融保险知识,守护“养老钱”》等宣传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原有宣传渠道基础上,珠江人寿积极拓展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自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触及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动员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同时在行业内持续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提升合规意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三是针对重点领域,提升风险意识。珠江人寿重点针对养老服务、财富管理、个人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结合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加强对新业态新形态的防范宣传,帮助老年群众等相关群体切实提升风险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各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和单张资料供群众阅览,向销售人员及社会公众提供非法集资专题咨询,对来柜面办理保险业务的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柜面人员利用其等待时间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对常见非法集资手段进行普及,发放宣传折页和普及读物,助力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

  珠江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每名消费者和从业人员都应当掌握应对措施,远离非法集资行为。作为金融行业的成员,珠江人寿将建立长效机制,争做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先行者,帮助消费者在了解自身合法权利的同时,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