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身边的高端医疗保险

2022-06-22 11:54:25 和讯 

  你了解高端医疗保险吗?面对这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不了解”“不清楚”。但如果说,“高端医疗保险不仅可以享受特需门诊、国际医疗部、私立医院及高端医疗机构就诊,且就诊地区可在全球选择,用药范围基本不受限制,还可选择牙科、生育等保障项目……”相信很多人愿意拥有这样一种与普通医疗就诊不同的服务体验。

  高端医疗保险,也称全球医疗险、特需医疗险。相较于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其最大特点是突破了对就医地点、用药的限制,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到国外就医,所产生的费用可由高端医疗险赔付。即使不出国就诊,也可以到公立医院特需部、国际部就医并赔付。这是基本医疗保险不能实现的服务。总之,高端医疗险使消费者的就医体验更加人性化、就医保障更为充足。

  公立医院患者就诊量大、就医环境较差、隐私得不到很好的保护、挂号难……这些就医困扰让那些工作节奏快、对医疗有更多需求的人将目光瞄准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从事寿险业务的专业人士表示:“想要满足上述需求其实并不难。当你购买了高端医疗险,不用托人找关系,便可以直接预约到全球的专家。在一对一问诊后,还可以用保险直接结算,不用垫付医药费。特别是针对经常出差的人士来说,高端医疗保障覆盖全球,在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高效便捷地解决健康问题。”

  简言之,高端医疗险是一张通行全球顶尖医疗资源的“VIP医疗卡”,保险公司与医院进行直接结算的,投保人拿着这张医疗卡可直接就医,不用自己垫付医疗费用。从保险归属范围来讲,高端医疗险是一款消费型健康医疗保险,目前的保障期限都是一年期,保费一年一交。从客户群体来讲,高端医疗险是高净值人群的刚性需求,通过购买高端医疗险来获取全国乃至全球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

  与一般的医疗险相比,高端医疗险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保障福利全面,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涵盖住院、门诊、孕产、体检/疫苗、牙科/眼科、医疗救援等综合性的医疗服务方案,包含门诊预约挂号、海外第二诊疗意见、境外就医安排,甚至机票、酒店、陪同人员的费用也都包含在其中;

  二是超高保额,一般都在千万元以上甚至全年无限额,有部分中端产品在百万元之间;

  三是突破社保限制,就诊医院覆盖公立医院、私立医院,自费药、进口药;

  四是就诊覆盖范围广泛,可享用全球优质医疗资源;

  五是直付服务,由保险公司与医院直接进行结算,不需要自己垫付医疗费。

  如何选择高端医疗险产品?业内人士从三个维度进了行对比:一是地域范围,涵盖范围越广,保费越高,会根据不同的保障计划提供不同的区域;二是医疗机构就诊偏好,分为昂贵医院、私立医院、公立国际/特需部、公立普通部、指定医院;三是福利保障需求,分为住院、门诊、生育、中医等。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医疗险投保年龄比较宽泛,多在0~75岁之间。不过,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会有不同的限制,或没有限制。也就是说,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投保高端医疗险,具体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

  此外,团体也可以投保高端医疗保险。企业为留住高端人才,可为其投保高端医疗险。相比个人计划,团体计划价格更加优惠,福利也可按需定制。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